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流成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流成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流成河 

  母親,你對我的愛,就如同你流過的汗水,早已成河。 

  ------題記 

  愛,一個多麼溫馨的字眼。世界上因為有了愛,才更加和諧。而我,因為看到了你的愛,才真正長大。 

  母愛,世界上最偉大的愛莫過於此。在我的記憶中,母親沒有做過什麼“偉大的事”,但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早已堆成了母親無盡的愛,早已流成了滔滔江河。 

  母親是個很不注重打扮的女人,也不會噴什麼香水,所以她的身上總是隱約有一種汗味。那味道,酸酸鹹鹹的,很不好聞。所以,每當母親接近我時,我常對她抱怨:“你身上好臭!不要離我那麼近!”若是別人,或許就要說我沒良心了,然而母親每次都是“呵呵”地笑了幾聲走開,以避免了和我爭吵。 

  母親每天洗完澡后,都是香噴噴的,卻因為要洗全家的衣服而又變得滿身汗臭。那時還小的我,總是覺得理所當然,甚至還會暗暗嘲笑母親的笨,不會先洗完衣服再洗澡。 

  後來,長大了一點的我,會自己洗衣服了,就每次都是洗完衣服再洗澡,認為自己比母親聰明多了。 

  如今,我上了初三,因為每天晚自習到很晚回家,母親就不讓我自己洗衣服,怕耽誤了我的學習時間。而我不想讓她那麼勞累,對她說放進洗衣機隨便洗洗就好了,她也答應了我。因為覺得是洗衣機幫我洗衣服,所以從來就不知道母親比我還辛苦。白天常常聞到母親的汗臭,我還是會說:“不是跟你說過洗完澡就休息嗎,怎麼還是一股汗臭味?”而母親仍是笑笑,不語。 

  直到一天晚上,我較早的寫完了作業,去客廳倒水喝,卻聽到浴室里傳出了流水聲。我輕聲的走過去,看到了母親正背對我蹲着洗我的衣服。我的心裡咯噔一下——原來,是母親幫我洗的衣服,難怪會那麼乾淨……母親注意到後面有人,轉過頭來,看到我后,她還是淡淡的笑了笑:“呵呵,今天睡不着,就幫你洗洗,反正洗衣機洗不幹凈。”我知道她在說謊,不想我為她愧疚,但我還是揭穿了她:“其實,每天晚上都是你幫我洗的對嗎?媽,為什麼不用洗衣機洗呢?” 

  “洗衣機洗不幹凈的,幫女兒洗衣服是天經地義的,沒事,我不累。”母親笑着說。我看到她額頭上的汗水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不斷地滴落下來。母親轉過身繼續洗,我心情沉重的走回房間。 

  躺在枕頭上,我細細回想一下,母親的汗水,幾乎都是為這個家而流,為她的子女而流:家裡開材料店,因為經濟不景氣而請不了太多工人,她一個女人,天天用她的肩膀扛貨物、搬夾板;我生病時,她為了照顧我而在醫院和家之間來回奔波;因為我上初三,弟妹都小,全家家務活她一個人包…… 

  想到這,我的淚流了出來。空氣中好像又瀰漫著母親的汗味,是母親走了進來,她幫我掖了掖被角就出去了。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母親身上的汗味,是那麼好聞。酸酸鹹鹹中,還摻進了愛的味道。 

  母親的汗水,一直以來都包含了對我的愛,而我曾經卻不知道,甚至辱罵這汗水,踐踏了母親的愛。如今,我終於懂了,明了! 

  母親,你的愛流成河,我已看到。女兒只想對你說一句:對不起,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愛流成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流成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