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上vivian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vivian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雖然如今“美女”的標準已與古代相差甚遠,但仍有不少是共通的,比如膚色以白為美,五官精緻為美,體態婀娜為美,天生自然為美,性格溫柔為美。  

  

  清代張潮那本“東方人生智慧珍品”《幽夢影》中,對美人有如下形容:“所謂美人者,以花偽貌,以鳥為聲,以月為神,以柳為態,以玉為骨,以冰雪為膚,以秋水為姿,以詩詞為心,以翰墨為香”,讀罷便再也無法忘卻“冰肌”與“玉骨”的說法,從這點上說,我雖無蘇東坡的文采豪情,卻也有他的審美水平了^_^ 

  後來我發現,原來“冰肌”、“玉骨”只是古人的一種修辭手法,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可能出現。但是,我發現了其他一些關於美的標準,在現實生活中確確實實地存在着,並對這些美產生了自己的判斷,而且越來越清晰,哪怕在各種美的形態互相交錯與衝擊的今天,我仍然在不斷地堅持着自己的標準。  

  

  在此我不想標新立異,更不想否定當下,只想表達一種主張:有種美,叫做恰到好處。  

第一 容貌美,應該恰到好處。  

  

  在東方,美麗工業最發達的港台兩地,出產了幾位美女中的美女。  

  李嘉欣,被譽為“港姐中的港姐”,擁有完美的五官;但我卻總覺得她太過濃眉大眼,鼻子太高臉太長,五官分明得有點像人工雕琢的感覺。利智,被譽為“亞姐中的亞姐”,擁有嫵媚的眼神;但我卻總覺得她身上的風塵味過於濃烈,彷彿難以經得起歲月的流逝。林青霞,被譽為“華人第一美女”,顛倒眾生的外貌,在亦舒筆下“驚為天人”的絕世美人;但我卻總覺得她的雙下巴不大順眼,面容缺乏女性陰柔美,甚至有種逼人的氣勢,不夠親切。  

  

  還有一位同被亦舒“驚為天人”的美女,便是周慧敏。被譽為玉女掌門人的她五官精巧:眼大而溫柔,1000多度的近視也掩蓋不住那清澈見底的雙眸;鼻直而不算太高,清秀利落;嘴巴小巧而多情,半張未合之際更添性感;尖瘦的臉形,吹彈可破的肌膚,配上杏眼柳眉,獨具古典之美。  

  周慧敏的五官,美得恰到好處。 第二 體態美,應該恰到好處。  

  

  當今的時裝模特,雖然身材極好,但決不會“舉步輕盈”,所以大美女陳慧琳走路時步幅過大,哪怕站着也並不好看;而五官精巧的梁詠琪在“高人”里可算是輕盈一類,但卻和“體態婀娜”沾不上邊;小巧玲瓏的性感女神朱茵,又始終缺少纖腰細腿的美態。  

  

  唯獨周慧敏,接近168cm的身高,擁有修長的雙腿,纖瘦的身材凹凸有致,一舉手一投足,無不散發出婀娜多姿的曼妙姿態。  

  周慧敏的體態,美得恰到好處。  

  第三 美還應該內斂含蓄,與世無爭。  

  

  章子怡從中國紅到好萊塢只用了短短的幾年時間,只是國外似乎比國人更懂得欣賞她,也許,她那招牌式的露齒笑容過於張揚,並不符合傳統中國審美標準吧;作為全國數一數二大導演的夫人、作為國內第一部超級大片的監製,我們看到陳紅的心胸竟容不下同行的一句笑話,同樣她的丈夫也容不下民間一個黃毛小子的一個戲仿。  

  

  而周慧敏,從來都是淡裝素裹,哪怕出席頒獎典禮也是以黑色系服裝為主,在其他美女刻意在鏡頭前賣笑的時候,她卻以和旁邊的朋友笑語為由避開鏡頭;她為了愛,為了自由,在事業遠未到達頂峰便激流勇退,淡薄名利與物質,歸隱平淡。  

  

  周慧敏美而內斂,恰到好處。

您正在瀏覽: 愛上vivian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vivia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