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情在人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在人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四川玩。走到天橋上,我看見一個中年婦女拉着一個小女孩,小女孩約有六七歲。她們倆的關係讓人不難看出是母女。 

  天橋上很熱鬧,可是只要是耳朵沒有問題的人都不難聽出——有一絲悲慘凄涼的聲音。原來是一個衣衫襤褸的老爺爺。正拿着二胡,拉着《二泉映月》。那聲音,已經快被這繁華喧鬧的街市所掩蓋。 

  小女孩望着這個可憐的老爺爺,對她的媽媽說“:媽媽,你看這個老爺爺多可憐,咱們給他幾角錢吧?”可是她沒有想到回答她的卻是一句冷言冷語“:你裝什麼同情心呀!你沒看的他的盒子里有沒有!現在裝乞丐的多的是!”那個老爺爺的臉上顯出了幾分無奈。可是小女孩仍然抬起頭對媽媽說“:我們是我們,他們是他們!我們為什麼要學別人呢?”可是她的媽媽卻還是像剛才一樣“:你這孩子真是的,倔得像牛一樣!走了走了!”這時小女孩卻倔強的把小手從媽媽的大手中抽出來,從包包里摸出一個徽章,把這個徽章放在老爺爺的盒子里。對老爺爺說“:爺爺,對不起。我媽媽不給我錢,我只有這個了。”老爺爺那暗無光彩的眼中濺出幾滴激動的淚花。啊!他是盲人!小女孩這才把手放回去。 

  我那天,沒有去學校。可是我那天卻學到了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我那天,雖說是逛街。可是我卻早已沒了心情。

您正在瀏覽: 真情在人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在人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