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心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的,只要每個人都貢獻出一點愛,這個社會是多麼和諧!

  而發生在哥哥身上的那件事卻讓我記憶猶新。

  那是我在上小學的時候的一天。哥哥像往常一樣地去上班。在上班的路上,他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談論着什麼。

  他便和同事一同揍過去看。原來是一家人回家去探親,不想被小偷偷去了所有錢和手機,為了追小偷,又錯過了汽車,真是禍不但行吶!周圍的人指指點點地,還讀着那一封求助信,卻沒有人主動去幫助他們……

  “八成是騙子。”

  “怎麼那麼湊巧?用人們的善心來騙錢,太卑鄙了!”

  ……人們紛紛議論着。

  哥哥見了,便去掏兜中的皮夾,他的同事見了,瞅了他一眼,但哥哥還是從容的拿出皮夾,把身上的錢全都掏給了着一戶到倒霉的人家。他們見壯,立即向哥哥磕頭,哥哥一邊說:”擔當不起”一邊扶起他們。在他們的強烈要求下,哥哥不得不告訴他們自己的地址及手機號碼。

  “這個人真傻……”有人說。

  “看起來像貌堂堂,做起事來含含糊糊。”

  “你也是,讓人家騙了錢不說,還把地址告訴他們,想被他們盜個傾家蕩產呀?”那位同事沒好氣的說。

  “沒事,我家又沒什麼,只有那台29寸電視使貴的,他們想偷,還嫌那重呢!”哥哥風趣地說。

  半個月後,哥哥收到了一封信,裡面有五千元錢,並附着一封感謝信。落款是,“受您幫助的那家人:李勇一家。”而哥哥卻毫不遲疑,馬上把着五千錢又寄了回去了,並附上一封信:“這是我應該做的,只要幫助別人我就快樂……”而我知道這件事後,還不住地罵他,說他“虧了”!而他卻拋下一句話“愛心,永遠是不會虧的!”

  是的,人世間,滄海桑田。大地有崩塌的時候;海洋會幹枯:生物有滅絕的處境。唯有愛心超然一切之上,唯有愛心才會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和諧……

您正在瀏覽: 愛心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