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星星的光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的光芒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到了那些明澈的星星,它們有着自己的光芒,那麼耀眼奪目。

  ??題記

  “你一個人關在房間里上網幹什麼?為什麼你每次都是關着門上網?”爸爸一臉醉意地向我大聲吼道。我頓時有口難辯。爸爸喝醉了,我知道,這更是點燃了他心中積聚以久的導火索。我看着爸爸喝得紅暈的臉,我在關掉了所有的網頁,隨後衝出了書房。然後“啪”的一聲關上了房門,把自己鎖在房間里。我知道,我此刻不需要再辯解什麼,我需要的僅僅是寂靜。

  爸爸從來都不曾理解我。他以為我和大多數孩子一樣,上網,聊QQ,打遊戲。其實我從沒有干過這些無聊的事情。只不過我有一個不太好的習慣,喜歡隨手把自己鎖在房間里,這樣我做每一件事情才做得塌實。爸爸特別討厭我這樣做,他認為“家”就是沒有任何禁閉的地方,任何地方都不應該上鎖。若是鎖上了,那裡邊定有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比如說我把自己鎖在房間里,他就鐵了心地認為我一定是在打遊戲什麼的。所以每當他像一個警察質問一個盜竊犯般地質問我時,我總是選擇沉默。一方面是我懶得和他辯解,另一方面爸爸是一個執拗的人,他認定的事情一般情況下都不會變的。所以,我寧願選擇後者,因為沉默是最好的答案。

  我站在我的窗戶邊,用窗帘把我遮起來,讓我有一種空間的安全感。天上沒有星星,雖然已經步入夏天,天氣很熱,空氣中透着乾燥的味道,是很容易看到星星的時候,但是天上任是漆黑一片。我站在窗戶的角落裡,把最邊上的那一塊玻璃拉開,露出一條剛能塞下我腦袋的縫隙,然後把腦袋夾在了兩塊玻璃中間。天空很陰鬱,一如我心情的沉悶。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這麼面對面地爭吵。我最近因物理成績下滑,身為物理老師的爸爸就給我說了多次,要好好學習,不要上網。甚至他提出不要我上我最喜歡的創新白雲飄飄網。但是我畢竟還是來創網發文了。這僅僅是對文字的執着。

  我只記得當爸爸看到我的作文首次在全國性的雜誌上發表時露出的高興的表情。爸爸是一個丟不起面子的人,他不希望自己的女兒輸給任何一個人。也許,只有當我取得一些成績的時候他才會真正的高興。他為他在外國語學校上學的女兒感到驕傲,為他的女兒在同事的兒女之間取得他們未取得的成績而自豪,他一直以為我應該是很優秀的。但是,這次他變了,因為畢竟是我先讓他失望。

  我伸出頭去,想儘力去嗅窗外新鮮的空氣。但是,我聞不到,因為我的眼睛早已經模糊了,眼淚已經沖濕了整個面頰。“想哭就哭吧。”我告訴自己,任自己我無止境地宣洩。我透過玻璃,看到自己發紅的眼眶,淚流得更厲害了。我覺得自己好冤枉。如果不是我每星期在電腦上練習寫作文,我會取得今天的成績嗎?爸爸只會看到我所取得的成就高興,卻沒看到我的付出。其實他不知道,當時他怒吼着進來時,我慌忙關掉的是一篇未發表的作文……爸爸,呵,他不會懂這些吧。

  於是我倒在牆壁上,聽着眼淚從下巴滴落的聲音。我很久沒有這樣哭泣了。這一次的宣洩很痛快……我睜開眼睛,眼睛因為腫痛而看不清東西了,淚水未乾。我漫無目的地看着,天空上沒有星星,一顆也沒有……但是,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些閃耀着銀色光芒的白點,他們有着那麼耀眼的光芒,比天上的星星還明澈。那些白點是窗外的萬家燈火。我把頭伸地更遠,向左望去的時候,我看見屋子潔白的瓷磚上邊也閃耀着一顆顆“星星”,此時我的眼睛里連成了一片星星的海洋,宛如一副落下的流星美景。

  於是,擦乾淚水,扔掉了這包含着宣洩的紙巾。我向著這些星星說:“我需要忘卻。”對着窗戶玻璃中的自己說:“不哭!”

  待我梳整好一切,讓自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地走出房間,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女兒,以後不要關着門做事情了,爸爸不會幹涉你,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星星的光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