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敢於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嘗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迪生是舉世聞名的科學家,他為了發明燈泡,不斷嘗試着用不同的材料來作為燈絲,為了找到合適的燈絲,他幾乎做了幾千次實驗,雖然前面的實驗都以失敗而告終,但愛迪生並不氣餒,他從每次失敗中總結出經驗,不斷嘗試。最後,他終於找到了適合做燈絲的材料。 

   看了以上事例后,你可能會說:“愛迪生真笨,花那麼多的時間去發明燈泡,實在是太不值得了。”那麼,我會告訴你:“你並沒有完全讀懂人生、領悟人生。”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就在不斷地進行着嘗試,例如:你第一次嘗試吮吸母親的奶水;第一次嘗試走路;第一次嘗試寫字;第一次嘗試拿筷子~~~~~。但每一次嘗試你不一定會成功,因為你沒有經驗和戰勝自我的信心,在經歷過一次又一次嘗試,一次又一次失敗后,你便會總結失敗的經驗,信心也會越來越強。當然,這要看你是怎樣的一個人,如果你是一個驕傲、不善總結、容易氣餒的人,不論你做多少嘗試,除非第一次就勝利了,你都會失敗,即使第一次就成功,這對你個人來說,也沒有多大意義,因為這會使你更加驕傲,他人也不會對你的成功作出肯定;相反,如果你是一個謙虛、明智、堅強的人,即使第一次嘗試失敗了,你也不會氣餒,因為你堅信——勝利的曙光就在不遠處。 

   隨着我國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人們“敢為天下先”的思想意識越來越濃厚,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以天下為己任,真正關心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我們就不會被老子那句“不敢為天下先”所束縛,即使在嘗試中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差錯,也是無愧無悔的。 

  有七樣東西可以毀滅我們:沒有道德觀的政治,沒有責任感的享樂~~~~~~~~但那些敢於去嘗試的人一定是聰明人。 

   勇敢的嘗試是成功的一半 

您正在瀏覽: 敢於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