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母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我的父母也不例外,從生活中每一個細節,我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其中有一件事一直令我刻骨銘心。

  有一次,媽媽開電動車帶我去上奧數課。走到一半,突然下起了狂風暴雨。可是由於出發時沒有下雨的徵兆,媽媽也就沒有帶雨衣。於是,媽媽毫不猶豫地把她的外套和小線衫脫了下來,穿在了我身上。可媽媽自己卻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猛。看着媽媽單薄而瘦弱的身體在風中顫抖,我的淚水就像掉了線的珠子,一個勁的往下掉。我含着淚水問媽媽:“媽媽,您冷嗎?”媽媽溫和地笑了笑說:“沒事兒,只要你沒淋着就行了!”我滿臉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流了下來。當天的風像恐怖的惡魔一樣在我身邊怒吼,往日性格溫順的雨變得無情了。媽媽為了不讓我曠課,連雨都來不及避。一路上,媽媽還總是問我冷不冷。那天的雨越來越大,媽媽也因為冷而抖得更加的厲害了。看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次再次哭了。媽媽以為我是着涼了,她用輕柔的聲音問我:“洋洋,你是不是很冷呀?再堅持一下,離你上課的地方不遠了,等你到了學校,媽媽就回家去給你拿乾衣服來換。我知道你冷,再堅持最後一下,我們家洋洋是最棒的!”我聽見了媽媽的話,覺得身邊溫暖極了。

  “我們今天學習圖解法……”上課了,漆老師正在講解題目。就在這時,媽媽來給我送衣服了。我換上了媽媽給我送來的乾衣服時,看見媽媽全身都是雨水。可能是她太心急了,她連自己身上的雨水都來不及擦。卻一個勁的給我換好乾衣服,然後,便催促我快進教室上課。

  上完了課,來接我的卻是爸爸,聽爸爸說,媽媽給我送衣服時被凍壞了,回到家便發燒了。這時,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一個勁地哭了起來……

  俗話說的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想起這首詩,那個風雨交加的早晨似乎就在問我:“你應該怎樣報答你的母親呢?”

  江西省南昌市進賢門小學三年級:蘆興洋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