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景就在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就在身邊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終於回到分別許久的家鄉,那個日思夜想的地方…看漫山遍野的奼紫嫣紅;看碩果飄香的果樹;看那永遠看不厭的景色。秋姑娘如約而至,今年的收穫一定不少吧!?我家後院有塊不小的空地,那裡常年都種植着蔬菜和瓜果,那些都是外婆辛勤勞動的成果。今年也不例外。

  秋天來了,後院就成了我常來的地方,我漫步在後院的小路上,心情格外的好。一顆顆小水珠在綠翡翠般的青菜葉上玩的不亦樂乎;一顆顆飽滿成熟的果子被陽光照耀的發出透亮的光;一片片枯黃的落葉隨風飄拂,不斷遠逝,直至從我的視線里消失…

  漫步在後院的我突然發現,怎麼後院還有一個人呢?只見那是一個消瘦老人的背影,一頭銀絲,身穿一件小碎花襯衫,一條老式的黑色棉褲,外加一雙小巧的繡花鞋,無不凸顯她的身份,那個人就是我的外婆。

  她正在給青菜們澆水,滿臉的幸福洋溢在無盡的笑容中。她放下水壺,轉身走向不遠處的果樹,夕陽照在她滄桑的臉龐上,泛着柔和的光,如同一幅永恆的美景。

  一陣秋風徐來,落葉被吹的四處亂飛,還有幾片調皮的葉子落在了外婆的身上,她無心顧忌葉兒,只顧着用如枯枝般的手採摘着樹上紅彤彤的果子。原來,辛勤的外婆和秋天有個約定。

  葉兒被細心的我發現了,我靜悄悄的走到外婆身後,並不驚動她,溫柔的拿下落葉,沉默的走開。晚霞映着我那幸福的笑臉,微微翹起的嘴角掛着滿心的喜悅。原來最醉人的不是田園間的美景,而是那慈祥的田間老人。

  其實並不缺少美麗的風景,風景就在身邊,缺少的只是去發現的眼睛。

  指導老師:楊敬東

  初三:黃楨平

您正在瀏覽: 風景就在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