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品《五柳先生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品《五柳先生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詩,是我國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詩的世界是一個思緒紛紜的意象世界,詩人的情感都形象具體地呈現在詩歌那優美的語言中。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這風趣的筆墨一定是五柳先生所著。在世人眼裡,五柳先生是安貧樂道、抱朴守真、不求榮華富貴的隱士形象,所以他的自傳一定很“華麗”。可他故意隱去傳主的家世、生平事迹等一般傳記要素,而是以樸素的文筆一帶而過,彷彿自己只是地球上眾多生物其中最平凡的一個。 

  他“好讀書”但卻“不求甚解”。他“性嗜酒”而且“期在必醉”。他“常著文章自娛”其中還能“頗示己志”。字裡行間流露着平淡,只是簡單而輕鬆的介紹自己的志好,彷彿拉家常般語言自如淡然。 

  “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是對五柳先生精神品質的高度評價。其實很多人都具有這樣的品質,所以五柳先生是平凡的。但他能在自己的自傳里寫得如此平淡,平凡乎?不平凡也! 

  在讀過《五柳先生傳》后我嘗試過寫一篇自傳,也嘗試過以“小姐不知何許人也”開頭,但是不行,我做不到像五柳先生那樣的筆風,我的感覺像是故意自誇,膚淺的很。於是我撕掉那頁作文紙重新開始,以我自己獨特的語言,自己獨特的筆風,寫了一篇真正的我自己的自傳,一氣呵成。 

  五柳先生讓我懂得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特立獨行的性格,就像別人都爭着做官,他卻甘當一位快樂的隱士。他對世俗的淡然讓我震撼,也讓我學到很多。

您正在瀏覽: 我品《五柳先生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品《五柳先生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