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五柳先生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五柳先生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柳先生: 

  您好!其實大家都知道,您就是晉宋時期著名的詩人、散文家。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學了您的三篇文章了,寫得都很好,都突出了您“隱士”孤芳自賞的氣節。 

  您是位名符其實的“隱士”,而不是一位真正的“君子”。您可以隱居深山“種豆”,可以整天幻想“香格里拉”,可以“銜觴賦詩”,可以自以為是“無懷氏之民”,“葛天氏之民”,但您可以抽出一點點時間來為廣大受苦受難的老百姓着想一下嗎?可以放下架子,利用自己的一點權利為老百姓解決一些實際點的問題嗎?可以像杜甫那樣寫些憂國憂民的詩詞讓貪官污吏們反醒反醒嗎?可以面對現實而不是成天空想嗎? 

  您說您可以“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您真的可以問心無愧地說自己做到了嗎?我不相信,您不希望自己的作品流芳百世?您不希望後人一談起您就充滿的敬意?如果您都否認了,那麼您還寫這些東西幹嘛?您為什麼不投身革命事業拯救黎民?您也許會說:“我不是觀音在世,我不是神仙,我沒有那麼大能力。”但是毛主席說過:“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您想流芳百世,但現在的中國,至少有一半人不知道您,但相反,只有極少數人不知道岳飛。如果當時,您不是成天玩弄筆墨,而是馳戰沙場,那麼現在,我們將會失去一比文學財富,但是,黎民蒼生永遠會記住你的功德! 

  初2004級5班 

  王文娟

您正在瀏覽: 給五柳先生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五柳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