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逝的仙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仙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世紀老人,歷經滄桑數百年。看着世界萬物的起起落落,我的心裡有歡樂,有辛酸,有苦澀……

  我經過了最美麗的湖泊——羅布泊。那時,綠洲繚繞整個湖泊,陽光明媚,天空湛藍,湖面如鏡,一排排胡楊林似一條綠色的長帶,各個屹立在湖泊周圍,為羅布泊繫上這條綠色蕾絲帶,遍地綠洲,牛馬成群,夏熟時節,翻滾的金色麥浪襲來……這些鬱郁青青的胡楊林,波瀾不驚的湖面,華而不實的麥浪,徹徹底底的勾起人類的貪婪。

  這樣華麗的一面當然是好景不長,人類欲將把塔里木河改造,我眼睜睜的看着他們又開河,又打壩,沒有休止的意思,就這樣永無天日的動工,滿足他們奢侈的慾望,無奈之下,羅布泊斷了流血的經脈……

  那會兒,胡楊林再也抵擋不知風沙的狂瀾,終於怨恨的倒下。你問我為什麼羅布泊會消失?消失的無影無蹤?唉,那時的人類無知,只想到自己,根本不知道生態環境的知識,就因為他們的無知;就因為他們的自私;就因為他們的貪婪,羅布泊才會被他們掃的空空蕩蕩,不珍惜眼前,到現在懷念過去?我的心也隨即被他們推向了黑暗的深淵,看着一個亮點在漸漸的合攏,我彷彿看見門口有一個揮着六根白色羽毛翅膀的天使,她在對我笑,想要抓住她,卻憑空消失。

  “如果不是當時的大力開採,羅布泊也不會從我眼裡溜走”想想那時的這一句話,真是痴人說夢……

  那成片的的胡楊林頃刻倒下,走向了消亡。我心疼,走過變成黃沙的羅布泊,蹲下早已直不起來的腰桿,捧起一把如黃金的黃沙,眼裡含着蕭瑟的淚,對着天空的灼熱太陽說,對着無知的人類說:“你們想不到吧,八十年前,這裡!曾是我童年的樂園……”

  四川省廣漢市興隆中學初二:周思雨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仙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仙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