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過去的每一個兒童節,我總能收到長輩大大小小的禮物,可是今年剛剛過去的這個兒童節,我意外地沒有收到任何禮物,是他們遺忘了,還是他們已經認為我這個初中一年級的學生再不是兒童了?然而對於那些童年往事我還是記憶猶新!

  記得七歲的那個兒童節,我喜出望外地收到姑媽的一輛自行車。雖然家中已有兩輛小自行車了,但都是我年幼階段的兒童車,後輪拖着兩個大大保護輪子,對於一個二年級的學生來說,這種車子已經不再適合騎了,所以我一直都渴望擁有一台只有兩個輪子的自行車,像那些大哥哥姐姐們一樣自由暢快地穿行在馬路上。但爸爸媽媽說我還小,容易跌倒受傷,就沒有給我買了。收到姑媽的這份禮物后就迫不及待地推着嶄新的自行車到公園的廣場上學了。因為這輛後面沒有附加的兩個輪子作保護,而我又習慣了以前的那些兒童車,所以一騎上去就失去平衡跌倒在地。一個下午,我但沒有學會,反而跌得傷痕纍纍,就回家哭着對爸爸說,不想學了。爸爸若有所思地問:“你不是一直都嚷着要學自行車嗎?”我說:“是的,但是想不到自行車這麼難學的,又容易受傷”。爸爸說:“任何一種本領都不容易學的,但只要有毅力和懂得方法,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就不難了,一個輕易放棄的人,到最後總是一事無成的。騎自行車就像做人一樣,只要懂得平衡,身子要直,眼睛看着前方,鼓着一種不怕受傷的勇氣,才不容易跌倒”。雖然對於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但他說學本領要有毅力和勇氣我還是明白的,於是推着自行車我繼續來到廣場上,謹記着爸爸說的要平衡,雖然剛剛還是騎上去就跌倒,但我咬咬牙,拍拍衣服后再繼續,終於真的我慢慢地掌握了平衡,從幾米到幾十米,再到可以繞着廣場一圈又一圈的地轉,就這樣,我便學會了騎自行車。

  之後我還學會了游泳,溜冰,以及羽毛球等多項體育運動,每每當我又痛又累的時候,便想起了我學自行車的經歷,彷彿就有一股戰勝困難,堅毅勇敢的力量注入體內,讓我從不放棄,信心百倍!

  廣東中山石岐中學初一: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