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童年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味道,那麼熟悉又那麼陌生,那麼的純真又那麼可笑。

  ——題記

  翻開以前的日記,童年的一幕幕便清晰地呈現在我的眼前,一些瑣屑的事情,現在想起來,是那麼的幼稚,那麼地好笑,又是那麼地令人回味!

  一、童年,甜甜的

  小時候,我特別愛吃“喔喔佳”,那種甜甜的、膩膩的味道,我至今也沒有忘卻。知道我現在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乾爸嗎?嘿嘿,說起來還真有點兒不好意思呢。小時候,奶奶帶我,很疼愛我的,奶奶每次帶我出去會隨身挎一個包,裡面放的全是我的零食,什麼糖果呀,餅乾呀,瓜子呀,等等。我特別貪吃,就是奶奶給我帶着這麼多東西,我還不滿足的呢。爸爸媽媽單位的阿姨叔叔們總愛逗我樂,尤其是叔叔們,會笑嘻嘻地哄我:“揚揚,我帶你走呀,給你買很多很多、很大很大、很甜很甜的糖吃要不要呀?!叫我乾爸爸好不好吖?!”一聽見“糖”這個字眼,並且還“很多很多、很大很大、很甜很甜的”,我就特別來精神,張嘴就喊“乾爸爸!”糖到手了,嘿嘿,那就不怎麼樂意喊“乾爸爸”了,張開小嘴吃掉糖果才是着急要做的事情——吃糖吃得牙都疼了,現在的我一牙疼,就想起小時候那嘴甜的天真勁兒和貪吃的窘態來。可是,我唯一搞不懂的就是:現在吃“喔喔佳”怎麼始終找不到童年時的那種甜甜的、膩膩的滋味兒了呢?是它不正宗嗎?或許是沒有了以往純純真真快樂的緣故吧?!

  二、童年,酸酸的

  媽媽現在的錢包是拉鏈的,我一拉就開了。可聽媽媽說,我上學前班的時候,媽媽的錢包是小孩子不容易拉開的,什麼樣式的,我現在就記不清了。

  有一次,媽媽不在家,我好奇地走近包包,心想:裡面有什麼呢?“喔喔佳”?好吃的?我心痒痒的,好奇心驅使我用吃奶的勁兒,費了不知好久才弄開包包。湊近鼻子聞聞也沒有聞出什麼香味的,往裡面瞅瞅——沒有好吃好喝的,是錢,紙幣!我那時認得錢,知道用它可以換來東西吃,只是不認得錢的大小。我喜歡粉紅色,於是,取出了一張紅色的紙幣,把它放進背帶褲裡面,蹦跳着去上學,在學前班教室門前的商店買吃的。當時是吳阿姨在商店賣東西,她看見我拿那麼大的錢,遲疑了片刻后便笑着哄我說:“揚揚,把錢放阿姨這兒吧,你每天來吃糖果好不好哇?”我高興極了:“每天來吃?多好的呀!”呵呵,給阿姨一張紙的錢,竟然天天有糖果吃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我拿着糖和一些其它的小吃去教室,可是我馬上看見吳阿姨緊跟着我後邊來了,徑直走到寇老師身邊,和寇老師竊竊私語着。寇老師眉頭一縱,露出驚訝的神情來。那時,我不知道她們說的話與我有關,只顧自己左一口、右一口的吃着剛買來的那些好吃的東西了。

  下午放學后,寇老師來到我家,悄悄地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媽媽,我媽媽也很疑惑,便來盤問我。我漲紅了臉告訴媽媽真相——你不知道呀,那時我心裡酸酸的,臉也火辣辣得燒,恨不得變成一隻小老鼠找個地洞鑽進去好躲起來,因為私自拿媽媽的錢,並且分不清大小,多丟人的呀!——在老師面前我羞極了!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私自拿過媽媽的錢,每次要用錢,哪怕是一塊兩塊錢,也要先徵求媽媽同意,不然我是不會拿的。呵呵,我很怕臉發燒嘛!也因為如此,現在媽媽對我用錢是格外放心的。有一次,媽媽取笑我說:“我們揚揚犯個小錯誤,臉紅一次反而人長大了!”呵呵,就是嘛,我可是個好孩子呀!

  不知不覺,我已經升入初二,我已經不再擁有那美好的童年以及甜甜、膩膩的糖果,不再犯那種幼稚的錯誤了——童年一切的一切離我似乎那麼遠又那麼近。現在,我已經感覺到,我不再擁有童年的快樂,常常有那隱蔽的“戰爭”——學習生活的競爭與壓力陪伴着我。

  童年的歡樂是多麼值得懷念吖!

  我喜歡和小孩子玩,因為和他們在一起,我有一種重溫童年的感覺,每當聽見屋外小孩子的歡笑聲;每當看見小孩子嬉戲的背影,我就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因為我也曾擁有過那美麗的回憶!每當想起它,便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哦,童年,甜甜酸酸,酸酸甜甜!

  童年的味道,象根棒棒糖,酸酸的、甜甜的!

  童年的味道,象一股春風,暖暖的、爽爽的!

  童年的味道,象個美麗的夢,留下更多淺淺而美好的回憶!

  啊,我愛我的童年!

  白雲飄過,微風吹過,蝴蝶飛過,樹葉落過,童年讓我格外懷念。——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