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季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季節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離別的季節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我們種下希望;夏天是忙碌的季節,我們揮灑汗水;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贏得驚喜;冬天是收藏的季節,我們積蓄力量。 

  如今,我們就要初中畢業,正處在同學們互道離別的季節,我們在這個季節書寫着珍貴的友誼。 

  初中三年的學生生活,我收穫了許多東西,其中最多的就是同學之間的友誼。三年的相處,我們如同親兄妹一般,我在他們的陪伴下度過了美好的時光,那些曾經發生的事彷彿歷歷在目。 

  春天,我們播下種子,充滿希望。 

  還記得第一天開學報到時,同學們站在操場上集合,望着一張張嶄新的面孔,看着周圍陌生的校園,我對未來的學習生活充滿了憧憬與希望,就象春天播下去的種子,將在土地的滋潤下,期待秋天獲得收穫。 

  夏天,我們揮酒淚水,付出辛苦。 

  我帶着輕鬆懶散的心情告別了初一,進入了初二的學習生活,班裡的學習氣氛一下緊張了許多,同學之間少了幾分關注,多了幾分忙碌,幾次屢戰屢敗的考試經歷,挫傷了我的信心,聽着窗外樹梢上知了的一聲聲鳴叫,我的心裡煩躁至極。我對學習失去了興趣。同學們看着我的成績一點一點往下掉,他們痛心、着急,他們找來課堂講義,厚厚的講義裡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標註:“好好看,這本書先借給你,對你會有幫助的。”這是同學溫暖的話語,是對我的幫助與期待。我靜坐在書桌前,仔細地翻閱着,翻到中間,夾有一張小小的卡片:“我們都盼着你進步,努力,你會成功的!”那一瞬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是他們的關心燃起了我心中克服困難,繼續努力的火焰。窗外樹梢上的知了叫聲依就,但我彷彿聽出了希望的聲音。 

  剛上初三時,我下定決心要努力追趕同學們時,他們的臉上欣喜的表情一直令我不能忘懷,為了讓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上去,他們放棄了自己的休息時間,給我講題,陪我一起做題,幫我分析做錯題的原因……。我的考試成績有了提高時,他們不斷鼓勵我要繼續努力,不能鬆懈。他們的臉上露出的喜悅的笑容,無形中是激勵的繼續前進的動力。三年忙碌的學習生活,我們揮灑淚水,付出辛苦。 

  秋天,我們獲得豐收,贏得驚喜。 

  三年裡我們一起生活、一起學習,在這裡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並小心呵護着她,期待着開花結果的那天。三年裡有哭也有笑、有失去也有收穫。三年裡我們學會了奮鬥,學會了團結,更重要的是學會了珍惜。三年裡我們知道了相識是緣,相知是份,想念是情。如今,有了三年的付出,我們成熟穩重和對未來美好生活更多的自信。 

  三年的相處習慣了和他們一起嬉鬧,習慣了體育課上和他們不顧高溫耐奔跑,習慣了中午和他們一同去食堂,習慣了和他們一起討論問題,習慣了和他們一起分享快樂…… 

  我曾經不懂得什麼是珍惜,不知道什麼用心良苦。我曾經沒有想過這麼快就與他們分別。看着中考的倒記時牌,我開始害怕畢業后與他們再也沒有機會相見。 

  離別時說再見,只是一種禮節的習慣。我知道,同學們相互離開了,就難以再見到面的,因為我們各奔東西,新的學習任務等待着我們每個人去完成,哪裡有時間再相聚? 我想着想着,心潮起伏着,眼淚禁不住的流出。我為離別而傷感。望着高高飛着的蝴蝶,聽着遠處悠揚的笛聲,我又想:我們“離別”不說再見…,因為我相信:離別了還會有再相見的日子,只要真摯的友誼長存。 

  點評老師:宛如雨晨 

  文章飽含激情,回憶了三年初中生活的美好,讚揚了同學之間的互幫互助的友誼,抒發了不願離別的情感。話語真誠,感情細膩,催人淚下。文中的比喻生動,紅色字體部分的細節描寫很感人。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季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