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秋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秋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到秋天,我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看着黃葉一片片從樹上悠悠落下,發出輕嘆似的一聲聲微響,心裡不禁有陣陣的傷感。

  那一年的秋天,一向身體強壯的爺爺突然之間病倒了。我走在去醫院的路上,看着那枯黃的樹葉,想像着春天嫩芽初發時的蓬勃,夏天落葉滿地時的生機,我幾乎不忍看這深秋來臨時落葉滿地的景象,因為這景象充滿了悲涼。

  來到醫院,看到爺爺躺在床上,臉上浮現出痛苦的表情,我的心彷彿被深深地刺痛了一下。在所有的孫子當中,爺爺一向是最疼我的呀。我回想起小時候爺爺抱着我將我高高舉起,我想起剛上學時爺爺用大手牽着我的小手去學校,甚至就在爺爺病倒前,他還對我說:“國京,等你放假了,我帶你去跑步吧?”我說:“爺爺年紀大了,跑步太累了吧。”“累?”爺爺爽朗地笑了,“你未必能趕得上窩哩。”

  爺爺那爽朗的笑聲猶在耳邊迴響,為什麼人已躺在病床上?醫生對爸爸說:“要做好思想準備。”難道爺爺真的要像一片枯葉一樣,葉落歸根?

  在我回家的路上,一片落葉輕輕的砸在我的頭上,仁讓我一驚。我拾起這片黃頁,它那失去水分的頁面只剩一片枯萎的黃,,我輕輕一碰,它就碎了,沒想到它的生命那樣脆弱,那樣不堪一擊。我看着這枯葉,忽然淚流滿面。

  爺爺還是走了,在那個黃葉飄飛的秋日。無論無門怎樣呼喚,他都像一片枯葉一樣,一直地超下落,下落……

  每當我看着那飄落的黃葉,想着逝去的爺爺,就會感到生命的無常,既然人終歸要死去,努力學習還有什麼意義?“今天我決定帶孫子去跑步,也許明年的這個時侯就沒有機會了。葉生一季,人活一世。在這個世上我留下了卓有成效的事業,留下了愛我的兒女孫輩,已經無憾了,只是怕自己的離去帶給孩子太多的傷感……”這是爺爺留下來的最後一頁日記。

  合上日記,心裡的傷感和沉痛似乎在慢慢散去。我知道,當落葉的時候,我悟出了生命的真諦,那就是:人要認真地活着,努力為這個世界留點什麼。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齊國京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秋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