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禮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禮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多人認為貌美才是最受歡迎的,但是,那只是暫時的,而具有內在修養,尤其是懂禮貌的人,才能長久的讓人喜愛。

  捫心自問,你會不喜歡一個懂禮貌的人嗎?我想每一個人都會傾向於喜愛懂禮貌的人。一個有禮貌的人,總會讓人與之相處時覺得特別的舒服,感覺自己時刻被人捧在手心裡,時刻被人尊重着。但是,在生活中,依舊有很多人不懂得禮貌,甚至連最基本的禮貌都喪失了。最常見的就是在公交車上了,總能看到年輕人佔著座位在那裡聊天說笑,完全無視站在一旁搖搖晃晃的老年人。

  現在,很多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被寵壞的比較多,有些在家裡都是對長輩大呼小叫,沒大沒小的,你讓他怎麼可能在外面改掉早已經形成的惡習。就在剛剛,我就碰到了一個女生,她要到老師那裡燒開水。長得還算標緻的一個女孩,沒想到走進門,連門都不敲,直接要倒老師的飲用水。老師便制止了,讓她到外面接水回來燒,她極不情願的跑去接水了。可是,恰巧寢室停水了,只有食堂那邊才有水。她便生氣的回來了,直接來了一句:“那麼遠,我才不去呢!沒水了,你讓我怎麼辦?我就倒你這個燒。”這像是一個學生對老師說的話嗎?一點禮貌都沒有。

  確實,第一眼看她的時候,印象還不錯,看着舒服,但是,看完她這一系列的沒有禮貌的表現之後,瞬間就對她的印象改變了,由內而外的生厭起來。一個人長得好看,雖在第一印象上佔了優勢,但是,不是真金,遲早會褪色。真正懂得禮貌的人,那種有內在修養的人,才會讓人越發喜愛。

  現在社會,貌美會受歡迎一時,終會色衰,懂禮貌,有修養才能長久受歡迎。

您正在瀏覽: 談禮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