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禮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禮貌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評判老師,各位老師及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分享的題目是《談禮貌》。

  禮是人類的行為的規範,表現一個人的教育修養。

  如果在社會上,人人都不談禮貌,做兒女的不孝順父母,做學生的不尊敬教師,做國民的不互相忍讓,這個社會甚至國家,肯定是秩序大亂,雞犬不寧。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在我們的國家發生,禮貌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禮貌可以維持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讓大家和睦相處,相親相愛。它的作用,就是使人與人之間,依照親疏,輩分在各種關係中,採取適當的態度,使彼此相處融洽。例如在家裡,父母和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就是靠禮貌維繫。年幼的尊敬年長的,年長的愛護年幼的,不為小事而爭得面紅耳赤或翻臉,可是一個家庭充滿“愛”。我們談禮貌要講求內外合一,才能做個真正有禮貌的人。

  廣東深圳福田區園嶺小學本部五年級:馮寶怡

您正在瀏覽: 談禮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禮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