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色哭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哭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醒來,又是藍色的卧室。藍色鬧鐘劃破清晨一片藍色的沉寂,互相映襯出一種轟轟烈烈的矛盾。我不情願地從藍色被窩中爬出來以後,太陽在一片藍色中顯得格外耀眼。藍色啊,你用肉體和靈魂染遍了天空,卻只襯託了別人。 

  打開衣櫃,我掃視所有衣服,竟找不到藍色的。天藍易被玷污,寶石藍又顯呆板,深藍則過於老氣。同是沒有其他顏色的干擾,一件全藍遠不及一件黃色所帶來的效果:醒目、靚麗、活力、青春……可是藍色就這樣孤單地憂鬱着,沒有輕舞飛揚的驚艷,卻沒有忘記入戲,沒有台詞的對白,沒有美麗的意外,一切無聲無息,就如同他無聲無息地來了,悄然而又從容……

  站在含蓄的風景畫里找尋迷失的一片絢爛,金黃的鬱金香,火紅的玫瑰,純白的百合,淡紫的紫羅蘭……藍色的花兒眼中有太多憂鬱,再耀眼的陽光也無法溫暖它緊閉的心門。出自我內心的好奇,本只想敲開那扇塵封千年的門,讓陽光悄悄地從間縫中透過。

  春天是綠的,她用望不盡的綠草和觀不完的綠樹向天地展現了生機;夏天是紅的,她用她火一樣的熱情烘烤着萬物;秋天是金色的,她帶來一片絢麗的豐收,給人們嘴角邊的笑容鍍上一層金色的喜悅;冬天是白色的,雪,是雪,她用鋪天蓋地的潔白詮釋了她眼中的世界,全世界就這樣被白色征服……是誰傷嘆沒有藍色?看,天使飛翔的盡頭,——天空,是藍的。魚兒遨遊的深處,——海洋,是藍的。而人類生活的聖地,是宇宙中一點耀眼的藍色——地球!

  我要做一片藍色。佯裝下的憂鬱,是在思考;那片平靜,是浮華背後難得的安寧。欲迷無語的藍,牽起心湖中淡淡的漣漪,醞釀的山山水水,最終落成了一頁美麗的沉靜。

  天黑下來了,連天空中的飛鳥也忘記了憂鬱。

  當藍變成了深藍,就是禪。

您正在瀏覽: 藍色哭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