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的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的光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寧靜的夜晚,一個人漫步在小溪邊,溪水嘩嘩的流着,宛如一首優美動聽的音樂,抬頭仰望,繁星密布,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欣賞着這美妙的一切,不禁讓我想起了他,那個耀眼的音樂天才——莫扎特。

  莫扎特出生在一位宮廷樂師的家庭,3歲顯露出極高的音樂天賦,4歲時跟隨父親學習鋼琴,5歲便開始作曲。據說他還不會寫字,便已經會作曲了。

  為了使莫扎特能迅速成長,列奧博爾德竭盡心血,精心栽培,對兒子的學習與訓練極為嚴格,除了複雜的音樂與理論在演奏技能外,還有拉丁文、發文、意大利文、英文以及文學和歷安等等。

  從1762年起,在父親的帶領下,6歲的莫扎特和10歲的姐姐安娜還是了漫遊整個歐洲大陸的演出。直至1772年16歲的莫扎特終於結束了長達10年之久的漫遊生活,會帶自己的家鄉薩爾斯堡,在大主教的宮廷樂隊里淡然首席樂師。

  儘管莫扎特乃曠世奇才,儘管他享右極大的榮譽,可在大主教嚴重,他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奴僕,並且是一個狠招搞得奴僕。為了擺脫大主教的侮辱與控制,他與1777年再次外出旅行演出,期望能找到一個落腳之處,永遠離開薩爾斯堡。

  儘管莫扎特一聲創作了許多不朽之作,但他的一生切實何等的悲慘,兒時家中貧困,以至於父親靠自己的演出來掙錢;長達以後,他的人生也依就如痴悲慘,但不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他也依就堅持了下來,並且創作了許多作品,實在是令人佩服。

  莫扎特,這個命運坎坷的音樂天才,教會了我許多許多。兒時,學古箏累時,總向放棄,但每當我想到莫扎特,看到他那悲慘的人生,想到他都依然堅持了過來,而我呢?比起他,實在是還好太多太多,有怎能放棄呢?

  當我再次抬頭仰望星空時,發覺一顆星星變得非常耀眼,沒錯,我相信那就是莫扎特,而它,將永遠指引我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音樂的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