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暗中的信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信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猶如一塊黑色的大幕布將天與地嚴嚴實實的包裹着,這原本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兩種東西被迫融成了一體,此時一切都似乎不存在了,只有這種莫名其妙的黑與令人窒息的靜。

  哦!遠處出現了一個飄渺的身影,似一隻閃着微光的螢火蟲又像一顆閃爍的星星。那是一隻蠟燭,一隻微不足道似乎被人遺忘的白色蠟燭。那純潔的天使之色賦予它與生俱來的莊嚴使命??用自己的身軀尋找光明。再走近些,我聽見了那畢畢剝剝的燃燒的聲音,感覺到了蠟燭的心跳。這小小東西,努力挺直了身軀以便順利的燃燒,在這火的炙烤中,一滴滴“淚”落下了,這不是她的抱怨,而是嚴肅的誓言??堅強。

  她不僅僅為了燃燒而燃燒,她要默默的為人們做點什麼。對此,頭上桔黃的火焰讓她感到很滿足,看着眼前自己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光亮她欣慰的笑了,儘管周圍沒有人來享受這令她感到多麼自豪的東西,蠟燭努力的踮了踮腳,除了自己的影子什麼也沒看見。她有些失望的低下頭,但就在那一秒鐘,她深深的思索了許多。蠟燭始終相信總有人會需要她、需要光明。她打起精神試圖將光圈擴大些。

  當她獨自享受尋找光明的快樂與對人們需要的等待時,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蠟燭的身體漸漸融化,然而此時的她已經不再關注自己的生命,她要將眼前美好的光明留住,哪怕只有一秒。她也不再去追求、不需要人們的讚歎,她領悟了人生的真諦:一切並不只在於結果,而在於追求與尋找的過程。

  漸漸的,東方露出了魚肚白。終於,在太陽的第一束光射向大地的時候,小小的蠟燭燃盡了,她短暫的一生也這樣匆匆的結束,但是她並不後悔。她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尋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她又一次笑了,她相信以後的黑暗裡仍然會出現許多和自己一樣的光明使者,漫山遍野照亮大地…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信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