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暗中的櫻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櫻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很小,小得只看得見一種東西;我的心很頑固,有時你十年八載都打不開;我的心愛做夢,閉上眼就有夢。

  空對着屋內的菱花瘦鏡,空對着畫著秋景的屏風,空對着夕陽浴血的空間,等着我加一把寂靜的籌碼,讓黑暗拉下幕簾。眼眸隨風出窗外,留戀想幾秒粉紅的櫻花瓣,無奈嘆出最後一縷暗默,我深深在如此習慣的黑暗中。

  櫻花在黑暗中會發光嗎?

  漫溯我的心,已無過客在此停留,連世俗的灰塵也沒有。長立的櫻花,飄落紛飛的花瓣也同時流逝去。“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儂今葬花人笑痴,儂年葬花知是誰。”真好啊,都有逝去的花瓣可以埋葬。我連半點痕迹都沒有。

  別人告訴我櫻花詮釋着“輪迴”,“你知道櫻花為什麼是紅色的嗎?因為它腳下埋葬着屍體”。是嗎?我的歡笑,把我的情感輪迴走了嗎?把它腳下的寞落留給我了嗎?那屍體有一議案會腐壞,輪迴有一天會回到起點。還是我應該說那是抗日八年留下的陰影,是血的國旗染紅你們的眼睛。

  我低喚過,我恨日本小泉首相每年參拜靖國廟的無恥,恨日本為何在唾罵中得不到一點懲罰。有時我更無奈為什麼櫻花會為日本的國花,日本人如此不堪,怎配把聖潔的櫻花瓣擁如懷中,我只能低吟“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為什麼每個人都沒有了理性,那八年殘碎的碎片,刺痛我們的心,難到五十七年後你們要把當年的殘忍烙在你們的同胞上嗎?

  自由的愛好,櫻花如康乃馨、玫瑰、雛菊……一樣是花,為何不可喜愛。我與你們一樣,流着同族之血,有着黑頭髮黃皮膚,有着愛國之心。有時我自愛想買日本名牌的同學,語言副修日本的同學是否也會被寞落。

  是我錯了,還是時代的步伐與沉重的烙印使你們成為一張緊繃的弓,風一波動,你就射出箭。如果是你們錯了,是否應把弓放下,不妨吟陶公一句“久在樊籠里,歸得返自然。”

  我的心和小,小小的溫暖就會豐滿;我的新很頑固,看清對方才會打開;我的心愛做夢,夢見一切美好。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櫻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