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暗中的芳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中的芳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夠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

  ——題記

  我是一粒被鳥兒遺落在峭壁上的百合花籽。在我生長的地方,沒有像田野上明媚的陽光,沒有像小溪旁清越的泉水,沒有像農田裡肥沃的泥土。這裡有的只是無邊無際的黑暗、常年乾裂貧瘠的土地,還有周圍頑強生長的野草對我的嘲笑。我曾經對生活失去了希望,抱怨上帝對我的不公:為什麼其他花兒可以享受陽光的愛撫,可以得到溪水的滋潤,可以擁有充足的養分;而我,卻要在這暗無天日的地方獨自哭泣?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縷溫暖的陽光順着石頭的縫隙照射進來,把我生命中的第一絲溫暖帶給我。那一瞬間,一種奇怪的感覺在我的心中涌動:我是一株花,不是一棵草,我與周圍的野草不一樣。我可以在這個黑暗的地方,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為這個世界帶來一線光明。一朵小小的百合花在我的心中綻開,我感覺到了生活的希望,我決定讓整個山谷氤氳着花香,讓世人感受到黑暗中的芳香。

  我不顧一切的汲取養分,每一縷陽光、每一滴水、每一點營養都為我的成長助力。終於有一天,一朵潔白的花兒在我的頭頂綻開,暗暗傳去的芳香吸引來了無數的遊人,人們紛紛驚異於我的美麗,讚歎着我的芬芳,無數情侶在我的見證下許下諾言。曾經嘲笑我的野草也由衷地為我慶賀,鳥兒和蜜蜂也開始光臨這個曾經人人厭棄的山溝,這個養育我、磨礪我的地方完全變了模樣。我的付出終於得到了回報。

  不久之後,無數的野百合開滿了整個山谷,潔白無瑕的花朵為終年黑暗的溝壑送去了光明,我也是其中之一。我為我自己感到驕傲,正是我的努力,我的堅持不懈,才為黑暗的世界帶來的希望。

  後記:

  野百合的故事可謂家喻戶曉,人們讚歎着野百合的頑強與堅韌,它與環境進行着抗爭,不為一切阻撓,立志要綻出世間最美麗、最鮮艷、最芬芳的花朵,告訴所有人: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創造出天堂!

  初三:羅晰月

您正在瀏覽: 黑暗中的芳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中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