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間重金錢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重金錢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的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是我認為時間甚至比金錢重要得多,為什麼呢?因為當錢先花掉了,我們還可以掙回來;可是時間流逝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俗話說“一寸光陰一寸金”,但後面還有一句“寸金難買寸光陰”,卻足以說明時間要比金錢貴重得多。

  所以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而應合理利用時間去做一些對自己有益的事。但是,在當今社會上人們卻不知道如何利用時間,他們花大把的時間去吸煙、喝酒和玩牌,就連現在的學生也是學壞不學好。

  每次我走在大街上,總會看見和我年齡相仿的三三兩兩的“小大人”穿着奇裝異服,嘴裡叼着根煙走我邊上過,我可以很清楚地聞到一股很重的酒味(酒味和煙味混在一起,好難聞哦)我不由自主地向他們拋去鄙夷的目光。“他們會為什麼不知道時間其實比這些更重要?為什麼要急於‘長大成人’呢?”我每次看見都會這樣在心裡默問。

  有的人知道時間很金貴,卻誤解了這一概念,那是一個我聽人說的最好的例子。

  有兩個人去砍樹,一個人看了一下斧頭,不是很鋥亮,就決定先把刀磨一下。可是另一個人卻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便先去砍柴了,到最後還是磨了刀的那個人先砍好柴。

  現在有多少人忘了“磨刀不誤砍柴功”的勸告,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我們應該時刻記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愛因斯坦提出過一個公式:w=x+y+z。w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y代表方法,z代表不浪費時間。由此可見,成功也離開時間這個籌碼。我們也學過很多關於惜時的詩句,有陶淵明的“盛年不重來,一日不在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最好的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可是,每每走在遊戲廳前的路上,總能看見很多自行車零落地擱在那裡,有很多學生在裡面打遊戲,包括有我認識的。在他中考之後,他哭了,他沒能考上重點高中,父母不讓他讀了,他的淚水讓我不禁有種揪心的痛,手心直冒冷汗……

  一個人擁有了生命就擁有了時間。但是,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無價之寶,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也換不回來逝去的時間。同時,時間是公正的,每個人所擁有的一天都是24小時。但是,同樣的時間對於珍惜它的人和不珍惜它的人其意義卻非常不同。

  一個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經成為歷史,明天還是個未來式,今天就在腳下。我們能夠利用、能夠把握的只有今天。珍惜時間就是要珍惜每一天,你所期待的未來也將並不遙遠。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時間重金錢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重金錢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