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庭給了我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庭給了我啟示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家庭,也許有的是“體育之家,’、“文藝之家”甚至是 “奉命之家可是我的家庭卻是“數學之家:…因為經我觀察與思考,發現家裡存在着許多有趣的數學關係。

  正比例―反比例X 小時候-我特別不喜歡吃飯。所以在飯桌上,我用的是最 小的碗,媽媽用中碗,爸爸則是大海碗。

  我在家裡年齡最小,媽媽比爸爸小兒歲,爸爸年齡最大。 每人的年齡與各自的飯碗大小成正比例,這似乎是一條不 易的定理一

  隨着時間的推移I我小學畢業進了中學。在中學里.我個 子竄得老高,人也壯實了,飯量大增。

  吃飯的時候,我驚異地發現,不知不覺,爸爸的大碗不見 了’取而代之的是家裡最小的碗;而我呢,卻用起了號稱“全 家之最”的大碗。

  多有意思啊丨進申學,我年齡還是最小,卻用最大的碗;爸 爸年齡最大,卻用最小的碗」

  這個時候,我家三口人年齡與飯碗成了反比例— 我不解地問媽媽,媽媽神秘地對我說: “湘湘,你真傻’你沒發現爸爸頭上的白髮嗎?爸爸老了, 以後咱們家全靠你這個後生出力了人

  啊丨我終於明白了,聯想起我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初中生,競 然在今年梟東六省一市作文競賽中得獎、原來我長大了……。

  生老病死,新陳代謝,一代接一代,原來這是不可抗拒的 自然規律循環不等式。

  在我的家裡,媽媽可以管爸爸,我可以指揮媽媽、爸爸則 可以訓斥我。爸〉我.我〉媽.媽〉爸,成了一個循壞不等式。

  到底誰管誰?。

  我這個學校記者團首席記者開始採訪媽媽。

  “您為什麼要管爸爸?:’

  “因為你爸爸工作起來就忘了休息、讀起書來忘了吃飯,捏 着錢到百貨商店不知買什麼好……

  爸爸管我^大概是我有時候不聽話… 為哈會這樣,我苦思冥想

  答案終於被我找出來了: 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一定會受到 外來制約,絕對自由是不可能的^ 直線函數7 =

  “又漲價啦廣媽媽一面喊,同時一大兜東西又買回象了。什 么桔子、蘋果’毛線,臉盆……堆了滿滿一桌子。每一次漲價, 家裡吃的用的就會隨着增多一次“

  這時,我的腦子裡突然閃過數學老師課堂上的講解:直線 函數7 = 的性質是1〉0時,函數值7隨自變量的增大而變 大…

  如果設“為一般常數,自變量X為漲價次數’函數V是家 庭財物,把它們放在一起,就會出現開頭那一幕,隨着一次次 漲價,家裡的東西也就一次次增多。但奇怪的是很行存摺上的 數字卻是有增無減、

  家庭里竟存在着直線函數7 = 丨我又開始採訪媽媽了。 “漲價到底可怕不可怕?”

  ‘‘嗯^看來並不可怕丨媽媽嗯了半天,終於給嗯出來 了-把我和爸爸都逗樂了,媽媽也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庭給了我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庭給了我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