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給我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啟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啟示無處不在,也許是滿樹的春紅,也許是寂寞的梧桐。生活總是在完美中留下空白,在心靈中留下啟示。

  茶的啟示

  我到桂林去遊玩,在南溪山公園裡,我們一行人進了一個賣茶的小店,店主邀我們去品茶,左折右轉,終於到了“聽雨軒”,裡面坐着一位老人,他一邊沖茶一邊為我們介紹到:“茶,生長在幽谷陰坡之上,汲取日月之精華,天地之靈氣,浸潤和風細雨的輕柔,氤氳着山嵐野露的清幽,而後細採茶葉,漫漫地手工卷制……”也許是被他的介紹打動,我迫不及待買了一袋茶葉。晚上,新月如鉤,几絲茶葉,一注熱水,緩緩地泡出。一個人細細地品味舌間的恬淡,隱隱感覺那一抹幽香融了月色山情,匯入一片思緒的空白。

  在這片清幽中,我感到,做人如品茶,用遊絲般的幽香,給生活更多的空間,更多的空白,方可恬淡自如,從容不迫。

  畫的啟示

  一朵小花,畢加索不但會畫出它清晰的脈絡,更會仔細地畫出它的硬度、陰影。凡?高則會用大塊大塊的顏色去描繪那些生死之謎。外國的畫家們,多過於追求事物表面的東西,或者說,他們畫得太完美。

  偶然的一次,我到一位叔叔家去玩,叔叔是一位對書畫很有研究的人,我便問他中國畫與外國畫的區別。他說:“外國的畫家們畫得太過“逼真”,而中國的畫家們,喜歡在一卷長長的宣紙上,恣意地潑灑心中的墨,一片寂寥的空山,幾片孤獨的葉飛舞在大山的空白中,渾然天成。而這空白,這簡單的形式便負起那些深邃的思想與情懷,猶如天馬行空,隱隱約約,虛虛實實。”

  聽了叔叔的話,我想:有時空白隱匿於大千世界,而洞明世事的人,在於頓悟那一片空白。

  人的啟示

  佛家講:“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世界隱匿在那片微小而不完美中。”

  “人如斯,若緊守一片心中的空白,生命便全然洒脫。”

  這是我在寺廟聽到的話了。

  我喜歡佛的智慧,我發現:當我們在一片空白中獨舞時,正悄然擁有一片完美的天地。

  生活給我啟示,不管是茶,是畫,抑或是人,都應留下一片空白,我將用它啟示生活,我將在空白中擁有完美!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