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的距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距離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形單影隻的走在滲淡日光下,心中充滿苦澀,天空還是那麼陰霾,圈圈乾裂的年輪刻畫著梧桐死去的記憶,一陣凜冽的寒風,我哆嗦地圍緊圍巾。

  心在顫動,是寒冷的原因嗎?是的,我的心很冷。

  在前幾天,她說,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了。

  在口中快速咀嚼的炒麵馬上被吞了下去,繼而,而一連串歡樂的狂笑。“怎麼,你又想讓我當你演技的犧牲品?”我以疑問的口氣回答,不是我不相信,但我對我這位朋友的演技實在佩服之極,如果在休息娛樂時間相信她說的話,不如去相信天上會掉下十噸重的黃金把你砸死。

  我仍然在笑,但是,她鄭重其事的眼神給了我一個徹頭徹尾的意見,我沉默了,任憑周圍的喧鬧嘈雜,我耳邊還是沉寂,無邊無際的沉寂。

  良久,我的嘴裡吐出一個單詞:

  “why?”

  “因為……我認為以前你是一個孤單的人,所以我才和你做朋友,可以說是憐憫,或是同情,可是……你身邊的朋友現在夠多了,再也不需要我了吧!”

  我無言……

  任憑她揚長而去,留下半碗溫熱的炒麵,在我流離的目光中變得冰涼。

  天很冷,但她的語言讓我感到更冷,海底般徹骨的寒冷。我感到絕望,因為冷,我漸漸麻木,但我又能感覺自己的心在滑落,在沉沒,就像坐在一架急劇下降的飛機上,似乎有一股巨大的重量壓在我的身上。

  清脆的鈴聲不適時宜地響起,我不得不拖着疲憊的身子走向那嘈雜的教室,老師還沒來,我側過臉,透過渾濁的玻璃望着她,她彷彿在回憶,回憶快樂,回憶幸福。或許幸福的代價在就於今后回憶中所承擔的痛苦。

  我們的距離很遠又很近,就像一條河,她在上游,我在下游,抬頭便可看見,想要在一起,卻背道而馳……

  陽光朦朧散入霧氣,天是灰白的,雲和沙都在浮動。

  在所有人期待與盼望下,天空隱入黯,人群像螞蟻一般涌了出去??放學了!

  我第一次等她的時候,發現我真得缺少一種叫做關愛的東西。我等待她和我距離縮短的一瞬間,我便會說出一聲sorry!當我看見她的身影漸漸走近,距離慢慢縮短,三米、兩米、一米,又二米、三米……和欣喜的眼光變為頹唐,目送着她和所有人遠去,分種后,一條灰影才着殘敗的身子在寒風中消失。

  十點后的天空異常妖魅,肆意流動着寂寞的深藍。那夜我睡得很不安穩,黑暗中,一些東西的破碎聲將我叫醒,我便站起身來,打開窗戶,在寒冷的夜風中望街上慘黃的路燈,直到聽見雞鳴,我才發覺天,已經亮了。

  冬天頹廢的到來,樹葉已在似刀的疾風中飛然而逝,還沒有到白雪飛揚的時候,風早已帶着冰冷和乾燥的氣息掠過草木,掀起簌簌的聲音,泛着凄涼,引來一場衰敗。冬日裡散淡的陽光在高大的建築物的狹縫中遊離,投下深深淺淺的陰影。

  也許,我應該對她說一聲sorry!或是一句:Do you know,you my best friend!

  也許我應該主動找她聊天,主動找她吃飯,主動找她吃飯,主動……

  但是,我明白,我們的距離已經越來越遠,不僅僅是一條平靜的小河,而是一道難以跨越的溝壑。

  我明白,我們的友誼已變為回憶。

  距離就是一堵牆,打不碎,敲不破,阻斷一切來往。

  距離就是她從我身邊漠然走過。

  滿地都是友誼的碎片,泛着斑讕的色彩,顯出一種驚心動魄的美麗,而我,也在這華美的樂章中奏出眼淚。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距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