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次,我流淚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流淚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記憶的大海里,有很多酸、甜、苦、辣的故事,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把許多的事情漸漸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卻使我終身難忘…… 

  小學五年級時,學校要求我們每人買一本叫《複習提綱》的書。當晚,我就和父親去書城購書。 

  走進書城,就走進了知識的海洋,許多人在看書,就像蜜蜂落在盛開的花朵上吸着花蜜。在這個知識的海洋里,我極力尋找那本書。這本不是,那本也不是,一直找了很久。突然,我聽見父親在叫我,就快步走到他面前,只見他手裡拿着一本《複習提綱》。我從爸爸手中接過書,不禁大叫:“就是這本,萬歲!”我便和父親走向收銀台,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無意中,我看到一位蹲在地上的年輕人,忘我的在抄寫着。他穿着破舊的白襯衫,加上補丁過的黑褲子,和一雙破爛的鞋,很明顯,他是一名干體力活兒的工人,是一名在社會上最底層工作的人。一開始我在遠處,看不到他抄寫的內容,當我走到他面前時,我發現這是一本關於企業管理的書,這是一本百萬字的書,他所用的“本子”是用一張張五顏六色參差不齊的紙做成的,這要多長時間才能抄完呢?此時,我心裡猛然被刺痛了,我情不自禁地拉拉父親的衣角,對父親說:“爸爸,你看看他。”我邊說邊指着那位工人。 

  我和父親足足看10多分鐘了,面對眼前的一幕我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問父親:“爸爸,我們可以幫助他嗎?”父親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父親回答:“我以前曾教過你,我們應該幫助值得幫助的人。”我二話不說就跑到那位叔叔跟前,雖然他的個子很矮很矮,但此時他在我的心目中卻變得很高很高。我真誠地說:“叔叔,讓我來幫你買這本書吧。”那位叔叔臉上露出了平靜的笑容,對我說:“不用了,小弟弟,我只是看看而已,即使我要買我也有錢。”他邊說邊拿出錢來,我看見了那一張張1元錢的小票子在我面前,我彷彿看見了他在白天里的辛勤勞動,那每一張1元錢都是用他的一顆顆汗水換來的,我忍住了快要流下來的眼淚,拉起他到了收銀台,替他付了錢。走出書城門口,那位叔叔趕了上來,對我說:“小時侯我家裡十分貧窮,上不起學,所以我現在在努力學習提高自己,今天,我得到你的幫助我會更努力地學習!謝謝你,小朋友!”雖說是一句普通不過的話了,但深深刻在我的心裡。說完,他便和我分手了,那時,我感到有一種無法表達的感情湧上心頭…… 

  我忽然感到手背涼嗖嗖的,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眼淚滴在了手背上,我本來是一個寧願流血也不流眼淚的小男孩。平時不管是生病還是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沒有流過淚。這時我卻怎麼也忍不住了,那眼淚像決了堤的黃河一樣。那淚水中既包含對叔叔的敬佩、也包含對自己與叔叔在學習態度上差距而感到的羞恥,更包含我以後的決心。從這件平凡的事中,我懂得了一個真理…… 

  那次,從沒流淚的我卻流淚了!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流淚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