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流淚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流淚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流淚了 

  海門市新東洲小學五(2)班 袁榆濤 

  眼淚通常是辛酸、苦澀的象徵,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今天我落淚了,這卻是感動的、幸福的淚水。 

  一早起床,媽媽就開始對我嘮叨:“袁寶,要開學了,把作業好好整理一下,看看還有什麼沒有完成,什麼作業不會的還空在那裡沒做,還有沒有什麼口頭作業不要忘記了……”我不耐煩地回答:“知道了,知道了,你去上班吧。” 

  吃過早飯,我就開始檢查作業。別看老媽羅嗦,提醒得還真及時,還有個把禮拜就要開學了,確實也該把暑假作業整理整理,進行一次徹底的“收尾工作”。等我把一項一項作業羅列好,忽然發現《假日樂園》里有幾條數學思考題還空在那裡,那可是我絞盡腦汁也沒有想出來的題目,不做肯定是無法向老師交待的。我立刻打了個電話給媽媽:“老媽,你能教我幾道題目嗎?”媽媽說:“什麼題目?你讀給我聽一下。”可沒等我把題目讀完,媽媽就頭疼了:“哎呀,這麼複雜的題目,我想是肯定做不了,要不你趕緊打個電話,請教一下俞老師?” 

  聽了媽媽的話,我還是有點猶豫,畢竟現在還是暑假,這可是俞老師難得的休息時間,我這樣打擾人家,多不好意思啊!可有什麼辦法呢?要怪也只能怪自己腦子笨啊。無奈之下,我只好硬着頭皮撥通了俞老師的電話,和她說明意圖之後,她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當我敲開俞老師的家門,俞老師照舊用她親切的笑容迎接我。在和我簡單地閑聊之後,她就開始幫我講解數學題目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俞老師沒有喝一口茶,她一直耐心地引導我分析題目的條件和問題,直到我一步步尋找到解題方法為止。俞老師用最生動的語言和最簡潔的方法讓我一下子茅塞頓開,原來認為無比困難的題目都迎刃而解了。為了讓我徹底領悟這類問題,她還不厭其煩地讓我把每條題目的思路再講給她聽一遍。當她聽到我講得頭頭是道時,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猛然間,我覺察到了俞老師微笑的臉龐竟然如此蒼白,額頭上還布滿了汗珠。這時我才注意到桌上放着剛買的藥片,都沒有來得及吃呢。我問俞老師:“你身體不舒服嗎?”她輕鬆地回答:“沒事,不知道怎麼了,肚子不舒服,本來要去掛水的,呵呵,其實吃藥就可以了。” 

  事後我才知道,俞老師第二天就要去出差,生怕我着急,所以即使身體不舒服還堅持幫我講完所有題目。望着俞老師溫柔親切的臉龐,我的眼睛模糊了,背着俞老師,我的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 

  世界上最為令人感動的愛莫過於血緣以外無私的愛,今天我雖然哭了,可是我卻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流淚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流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