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現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現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明知道有些堅持永不會有回應,甚至不被人理解,卻還是繼續期待着,直到希翼破滅的那一刻。

  ??題記

  夢初

  那時候,我們酷愛在陽光下背靠背闊論夢想;

  那時候,我們喜歡窩在音樂室聽空靈的兒歌;

  那時候,我們愛藍天綠地下奮力奔跑的身影。

  我們肆意消磨時間而絲毫感覺不到滄桑痕迹,我們無所顧忌歡笑而丁點不在乎旁人拋來的白眼,我們奮不顧身奔跑而毫無勞累感。因為有夢,所以堅定,因為有夢,所以勇敢,因為有夢,所以精彩。我們只是一群重視夢想的少年,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們哭過,也笑過;墮落過,也向上過;徹底地放棄過,也完全努力過。十幾歲的我們無所畏懼,我們敢拼我們敢闖。背上行囊,踏上我們的旅途,和煦的陽光,落在臉上很溫暖。

  夢破

  再後來,我們想的除了夢之外竟還有很多東西;

  再後來,我們在陽光下嬉戲打鬧竟會有所收斂;

  再後來,我們竟在逐漸背離自己期待中的摸樣。

  我們的夢想開始滲入很多我們以前從沒想過的東西,身為少年的我們竟也懂了愁滋味,我們變得複雜並且沒有勇氣。因為放不下,所以不敢一走了之,因為放不下,所以僅存的一點勇氣也被抽拿,因為放不下,所以失去了曾經的自己。我們如此熱愛做夢,我們堅持了這麼久,可是,我們始終無能為力……怎麼辦……我們肩負了太多東西,我們再也飛不起來…“千萬別在成長的路上,變成了曾經自己最看不起的人”,呵~最看不起的人……

  夢遠

  到最後,我們不再在茶餘飯後談論夢想;

  到最後,我們開始覺得曾經的自己幼稚;

  到最後,我們曾張揚的稜角被生活磨去。

  我們不再親密不再瘋狂,我們匆匆轉身不告而別,我們把曾經的自己封在回憶里。因為現實,所以變得平凡,因為現實,所以成為芸芸眾生中的一員,因為現實,所以與人群摩肩接踵。沒有激情和夢想,也就註定不會有那股凜冽的霸氣。我們變了,變成了自己曾經最否定的那種人,我們開始為了一些更實在也冰冷的東西奔波。現實就是這樣,它教會你務實,要遵循規矩,這個年紀,你應做什麼,那個年紀,你該做什麼。然後,放棄一些,遠離一些,喪失一些……

  年復一年,街還是那條街,店還是這家店,路已不是那條路,夢也不是這個夢,我也不再是那個我……

  ——後記

  初三:謝海燕

您正在瀏覽: 夢想;現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