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想 

  我曾編織過無數美妙的夢想:做一名辛勤的人民教師,當一個睿智的律師,成為一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但我最大的心愿,卻是要做一個熱情謳歌美好生活,勇於揭露、鞭撻醜惡事物的“無冕之王”———記者。 

  從我懂事之時起,周圍一切就都是那麼美好:疼愛、呵護、關心、鼓勵、笑臉和鮮花,生活是如此可愛。隨着慢慢長大,我漸漸地發現,真實的世界並不像童年的生活那麼美好。繁華的都市裡,有人隨地吐痰;公園景點,到處可見肆意丟棄的瓶罐紙盒;衣衫不整招搖過市,公共場所口吐穢語等不文明現象仍時有發生;更嚴重的是,如今的制假、販假活動實在太猖獗,以至於奶奶常常為無法買到“放心菜”而牢騷滿腹。 

  中央電視台每晚的“焦點訪談”節目中播出的更是讓人觸目驚心:數以千計的小工廠、小煤窯每天向周圍排放着成噸成噸的污水;全國大大小小的“賴昌星”式的貪官們,每天不知要榨取國家多少錢財……每談及此,大人們總是義憤填膺,抱怨缺乏有效的社會輿論監督。從他們的言談中我知道,擔負起社會輿論監督重任正是記者義不容辭的神聖使命。 

  於是我明白,做一個記者是多麼的光榮和責任重大。既要盡情地去挖掘和歌頌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倡導人們去建設一個新世界,使生活變得更加美麗多彩,又要勇敢地去面對阻撓,把所有不文明、不道德的東西曝光,讓一切醜陋的東西無處容身。伸張正義,弘揚真理,世間還有什麼能比這更加神聖的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