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書豐富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豐富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這個名詞對於我們學生來說並不陌生,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圖片,可以使我們足不出戶,便可領略到世界上所發生的事,還可以欣賞世界美麗的風景。 

  我們從呀呀學語,便知道要讀書。但是,並不是全世界所有的孩子都有讀書機會的。在作家牛漢筆下的喬元貞,因家裡家境困窘而中途輟學。喬元貞是一個多麼用功讀書,勤奮的孩子呀。可惜,最後天賦還是被埋沒了,再也沒有發展的機會了。所以,我們現在能夠坐在教室里,我們應該珍惜,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認真讀書。 

  歷代文人騷客對“讀書”一詞也都有同樣的感慨,都認為讀一些優秀文選有利於我們的身心修養,幫助我們增長見識,提高人文素養。古代許多將士文人非常重視讀書,如:孫權勸學,孫權通過勸說呂蒙要讀書,告訴世人讀書的重要性。而至於“傷仲永”同樣警示着我們,即使天賦再好,沒有後天的教育學習,也難有所成就。 

  在當今社會,仍然有許多家長、學生對於“讀書”這一認識還是很淺薄的。有許多家長盲目地認為,讀那些課外書對於孩子的成績會有很大的影響;而那些中學生錯誤地認為,所有的書都是好的。他們是因為沒能明辨是非而導致的。現在市場上有許多小說都對中學生的心理造成不良影響。我認為家長的思想固然是對的,但有些過於盲目,家長應堅持讓中學生多讀一些名著、名家小說、散文,監督中學生,遠離不良書籍。堅持做到“讀好書、好讀書”,讓讀書成為一種優秀的習慣,讓“書”來豐富你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讓書豐富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豐富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