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激烈的語文競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烈的語文競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在於同學、老師、親人一起生活、學習的美好生活,又許多寶貴的記憶值得珍藏,一堂生動的課,一次有趣的活動,一份特殊的禮物,一次小小的爭吵……每一份記憶都是一份寶貴的財富。其中,令我現在仍然記憶猶新的一件事,那就是在語文課上開展的“古詩大比拼”比賽。 

  錢老師在比賽開始前,宣布了規則:“‘古詩大比拼’比賽,考驗你們對古詩了解多少。按照提示,說出相應的古詩。答對加10分,答錯扣10分,分數最高那組獲勝。現在我宣布,比賽開始!”隨着錢老師一聲令下,緊張激烈的比賽開始了。我們隨風小組立馬翻開第一塊小黑板:“花”。本隊的張凡同學靈機一動:“‘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答對了,加10分。”“Yes!”全隊歡呼雀躍,張凡還擺出了“V”型手勢。輪到揚帆小組了,“樹”。潘佳櫟也不甘示弱:“‘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松也是樹嘛!”“對了,加10分。”經過幾個回合下來,兩個小隊旗鼓相當,以50:50戰平。 

  又一次輪到揚帆小組了,他們抽到了“湖”。錢老師說:“湖,不包括江、海,只要描寫湖的詩句。”這次,揚帆小組可為難了,一個個愁眉苦臉的,“湖?到底湖什麼啊!” 許曉欣一個人自言自語道。只見他們有的抓耳撓腮,有的托着下巴,冥思苦想,有的聚精會神,望着窗外,企望尋求一點靈感。“10、9、8、7、6、5、4。”我們開始了倒計時,“1、0,時間到!”由於沒答出來,揚帆被扣了10分。“湖”,揚帆沒有想出來,這個難題就留給了我們。剛才,我們還幸災樂禍地笑他們,現在,大家都緊鎖着眉頭,思考着。突然,我想起了去年學的古詩《望洞庭》不是由一句描寫湖嗎?於是,我舉起手來,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出來,“‘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回答對了,加10分。”錢老師宣布了最後成績,“隨風以60:40戰勝了揚帆。”我們小組一個個龍騰虎躍,而揚帆呢,一個個捶胸頓足,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想到。 

  照片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泛黃,信件會因為歲月的腳步而丟失,只有珍藏於心頭的記憶會美酒,愈久愈醇……這一次的語文競賽,是我六年的記憶浪花中,最美好的一朵浪花。

您正在瀏覽: 激烈的語文競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烈的語文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