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誠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店開張到現在,一路順風。可是,今天卻出人意料,在賣貨時收回一張50元的假幣,叔叔好像火山爆發一般,臉上的肌肉不停地抽動着,用手拍着桌子,氣急敗壞地說:“真氣死我了,沒料到現在還有人昧着良心用假幣” 。“唉,今天辛辛苦苦忙了一天,哪知全搭進去了。”叔叔一邊長吁短嘆地說著,一邊走出了小店。  

  正在這時,一位鄰居阿姨走了進來,手裡捏着100元鈔票。我的眼睛一亮,心想叔叔那麼疼我。我就……,不,我是少先隊員,不應該做這種事。可是一想到叔叔那張臉,我什麼也不顧了。“小朋友,我買一瓶葡萄酒。”鄰居阿姨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拿來一瓶葡萄酒遞給阿姨,然後把那張50元假鈔混入一些零錢當中,小心翼翼地遞給阿姨。阿姨拿着錢和酒走了。我心裡的大石頭落了地,心裡十分得意。  

  不一會兒,叔叔愁眉苦臉地回來了,我笑呵呵地跑上去喜滋滋地說:“叔叔,那50元假幣我已經幫你脫手了。”“什麼?”叔叔一聽,立刻叫了起來。我得意地把剛才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叔叔,本以為叔叔會表揚我,可叔叔聽完后,臉更沉了,他大聲對我說:“你這樣做行嗎?你這樣做,我怎麼對得起‘誠信商店’這個榮譽稱號呢?”我嚇呆了,從小到大,叔叔都很疼我,從沒這樣大聲吼我。我“哇”的一聲哭了。叔叔沉默了一會,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我從小就教你要誠實守信,我收了一張假鈔,雖然心裡不好受,但也不能再用這錢去害大家呀。你一向都很懂事,快,去把那50元假鈔換回來。”我聽了,始終翹着嘴,叔叔又說:“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氣,但你想想,你們老師常教你要誠實守信,我們待會兒一起去把假幣交給銀行,好不好?”我聽了叔叔的話抬頭看了看懸挂在牆上的“誠信商店”牌匾,此時,牌匾好像失去了往日的光澤,變得暗淡無光了。我接過叔叔手裡的50元鈔票,向鄰居阿姨家走去……

您正在瀏覽: 感悟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