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誠信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誠信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一定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因為只有誠信才能得到別人信賴和尊敬。不然的話你就不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記得有一年秋天我在小區里玩耍,突然我聞到了一股股濃郁的清香,於是我隨着香味走了過去。原來是小區里種的桂花樹,桂花的香味真是誘人,我真想折一簇帶回家,可是旁邊還站着一個保安,這時保安正好轉過身,我急忙伸出手用儘力氣折了一簇,然後快速的逃走了。回到家我把折的桂花擺在了桌子上看了又看,忽然我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些什麼。這時媽媽看見了一簇在我桌子前的桂花於是就問我:“龔煜哲這一簇桂花是從哪裡來的?”我非常的害怕,緊張的心好像已經快要跳出來似的,臉漲的像煮熟的蝦一樣紅,結結巴巴地說:“是別人……送……給我的!”頓時媽媽的臉變了,走開了。晚上我在床上看一本叫《小讀者》的書籍,我看到了一篇叫《知錯就改》的作文,裡面講述了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把別人最心愛的一個水晶球給摔壞了,但他沒有選則逃避,勇於面對現實向那位小朋友承認了錯誤,並且得到了別人的尊重……這時我才意識到這會讓媽媽對我失去信賴性。於是我決定去承認錯誤,我戰戰兢兢地來到門衛對保安說:“叔叔昨天……我在小區的花壇邊折了一簇桂花!”誰知保安叔叔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舉起了大拇指誇我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說:“你知錯就改還是一個好孩子,現在叔叔讓你做一件事,如果有人摘花的話,你就要去阻止他們!”我高興地對叔叔說:“放心吧!我一定會完成任務的!” 

  從這件小事中我懂得了,其實一個人做錯了事並不重要,只要自己承認了錯誤同樣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一件誠信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誠信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