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說到謊言,我敢說我們從小到大沒有人沒說過謊。是的,人人都說過謊,只是有的謊言是善意的,有的謊言是惡意的!善意的謊言,他的出發點是好的,是在說謊的同時給予別人好處,自己沒有什麼好處。 

  我認為說善意的謊言是一種處事的方式,是一種替人着想,善解人意的體現。假如一個身患絕症的病人的親人們總是用善意的謊言說他們的病情很輕,並鼓勵他要配合醫生的治療。相信大家不會因此而指責他們不講誠信吧? 

  還有比如說:一個找不到母親的小孩哭了。你肯定會騙他說,媽媽一會就來了。你肯定不會說,你媽媽不要你了。一個得了絕症的人,家人肯定會騙他說,你很快就會好起來的。你肯定不會說,你等死吧。我要大聲說:“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是無礙於誠信的。” 

  我認為講誠信也是有選擇的。比如:跟騙子是不可以講誠信的,跟好人是可以講誠信的。 

  相信在善意的天空下,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無礙於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