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音樂吞噬的女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音樂吞噬的女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一個極其熱愛音樂的女孩。 

  她認為生活從來就離不開音樂。起風的時候,把自己沒在音樂中;下雨的時候把想念融進音樂中;快樂的時候,讓微笑嵌入音樂中;悲傷的時候,讓血液流進音樂中。好像她的生活從來就離不開音樂。 

  這幾天,她的腦海中總是盤旋着那被稱作“毒舌”的老師罵她的莫名其妙的話。她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說她,她很委屈,每每回想起一句來鼻子就發酸。她的心情陰晦,她不想去想,就成天浸在音樂里。 

  每首歌都是一樣,聽一遍兩遍還想聽,可聽多了就聽膩了。於是每當MP4的歌跳轉到那首聽膩的歌的時候,她就無奈地按到下一首,儘管那首歌很好聽。她只有不停地找好聽的歌,才能避免聽膩了的歌曲。但找歌的速度趕不上聽歌的頻率,終於,她的MP4里的歌都被她聽膩了。聽膩了怎麼辦?那就不聽吧,可是不聽她就覺得不自在,便又打開MP4反覆的聽那熟悉的樂音,儘管已經聽膩了。她想,她對音樂就像有嚴重毒癮的人對毒藥一樣,已經上癮了,離不開了。 

  以前是她左右音樂,現在,她的生活漸漸被音樂所左右。寫東西的時候,她情不自禁就打開了MP4,開啟電腦,她條件反射地點開“酷我”。那些歌詞她都記得爛熟的歌,在她的耳邊翻滾着,像一鍋炒了又炒的熟透的飯。她的心情竟然有些煩躁了。 

  原來,她聽音樂只是為了緩解疲勞,放鬆心情。現在音樂對她就是一種束縛,她想聽音樂卻又害怕聽音樂,音樂穿透她的耳膜傾瀉進她的心的感覺已經膩了。一種口味的零食吃膩了,可以換種口味;一件事做膩了,可以換件事做;一首歌聽膩了,可以換一首歌。心裡對音樂的感覺膩了呢?對生活膩了呢? 

  這天夜裡,她頭疼得像是要裂開,裡面像是有東西再挑動她的腦神經,每挑一下,她的頭就痛一下。她想安撫自己的情緒希望自己入睡,可是腦袋裡念想怎麼也排不去,一大堆歌曲的音符充斥她的腦袋,閉上眼,是這首,張開眼是那首,那些歌曲在她的腦袋裡晃來晃去不肯離去,好像在職責她為什麼因為聽膩了了它們就跳過它們不聽了。她痛苦極了,徹夜難眠。 

  幾天來她害怕聽音樂,怕聽了晚上就睡不着。 

  過了一個星期,她不再難過了。同學送給了她一句話:清者自清。簡單的一句話,她去被感動了,感動同學對她的信任。她也學到了一句話:太陽太強烈,會把五穀曬焦;雨水太猛,也會淹死莊稼。萬事皆有度,過則為禍。情緒一樣,音樂也一樣。 

  她重新打開了MP4,耳麥中流淌的出熟悉的旋律,她的心情又和以前一樣晴好了。

您正在瀏覽: 被音樂吞噬的女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音樂吞噬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