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音樂的世界,我隱隱約約聽到一種輕柔但略帶悲傷的歌曲進入我的耳朵。那就是《月光曲》。

  在《月光曲》柔弱的音調中,我聽出了貝多芬的悲傷,他一個人獨自在一個小屋裡,面對着雙耳失聰的慘痛事實,彈奏着舉世聞名的《月光曲》。在悠揚的歌聲中,不僅帶有悲傷,還有一絲堅強和失落。

  在優美的音符中,我聽出了李清照的婉約與堅強。她在宋王朝腐敗的危急時刻,對苟安的南宋統治者發出“汝為誤國賊,我為家人破”的怨憤之言。隨後,丈夫去世,她經歷了人生的種種苦難,但她仍然沒有失去“生當作人傑,死為鬼雄”的豪心壯志,即使多了一絲憂傷。

  我聽出了大文豪李白與好友汪倫送別時不舍的心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與汪倫原本不相識,來此後才萍水相逢,卻一見如故。臨別之際,兩人依依不捨。李白並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希望,在他50多歲時,用出言驚人的“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來抒發自己的憂愁。

  我聽出了蘇東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他獨自一人背井離鄉,那種寂寞和對家鄉親人的思念有誰能感受到?他與貝多芬一樣,一樣的寂寞,一樣的無助。

  在《月光曲》悠揚的音調中,我感悟到了什麼是堅強,什麼是不屈。正如作者貝多芬一樣,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作出震撼人心的一個個音符,這是一種何等的精神?

  在寂寞人靜的時候,點着微弱的燈光,聽着《月光曲》再伴着香濃的咖啡,那是一種何等的意境。

您正在瀏覽: 音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