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先烈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先烈們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先烈們 

  “南北山頭多墓田,清明祭掃各紛然。紙灰飛作百蝴蝶,淚血染成紅杜鵑。日落狐狸眠冢上,夜歸兒女笑燈前。人生有酒須當醉,一滴何曾到九泉!”4月25日,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清明節,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 

  在掃墓時,我不禁浮想聯翩:先烈們,是你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生死拼搏;先烈們,是你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的新中國;先烈們,是你們在人民最需要幫助的時刻,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拋下了自己的一切,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 

  孫中山是一位充滿愛國豪情的人。他帶領着中華人民逐漸走向成功,喊出了“振興中華”這響亮四方的口號。 

  邱少雲是一位擁有愛國主義精神的人。在一次戰鬥潛伏其中,他被火給燒着了,那時,只要他在草地上打幾個滾就沒事了,但他為了整個部隊,獨自忍受着被火燒的煎熬,他頑強的忍了下來,卻光榮犧牲了。敢問,如果是你們,能夠做得到嗎? 

  周恩來是一個對黨和人民鞠躬盡瘁的人。他顧全大局,任勞任怨,為黨和國家付出了全部的心血。難道他不是一個值得同志們和人民尊敬和敬仰的人嗎? 

  …… 

  正是因為有了那些革命先烈,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我們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人民的幸福、為祖國的未來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回憶先烈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先烈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