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季,家園,地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家園,地球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晨曦

  太陽慢慢地爬上地平線,將清晨的第一束陽光溫暖大地,地球上已經呈現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在這個廣闊的家園中,萬物復蘇。森林裡,樹木抽出了新芽。那綠綠的枝芽,彷彿剛睡醒的嬰兒,可愛極了。

  山頂那一點殘雪再也撐不住冷麵,噗一聲就哭了個大花臉。淚水一直淌到那山麓,小河水也被感動得嘩嘩響。動物們也叫着、跳着、歡笑着走出了夢鄉。

  文明的曙光也如春天的小草,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地面。

  公元前3500年,在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文明的第一道曙光從此誕生。

  約公元前3100年,尼羅河孕育了偉大的古埃及文明。

  在古老的東方,印度河、黃河和長江又分別使得印度與中國有了文明之光。

  人類開始在地球這個大家園中建立起自己的小家園,並與地球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息息相關。

  夏,晌午

  太陽不緊不慢地爬上了天空的正中央,用那炙熱的陽光炙烤着大地。

  人類在地球的幫助下,生產和發展正如日中天,僅僅幾千年光陰,就已從石器時代過度到了蒸汽時代。

  地球為此開始感到沾沾自喜時,殊不知一場大災難將向她襲來。

  人類的迅速發展,已經不滿足於只砍伐幾棵樹木來造房蓋屋那麼簡單,他們不屑於做這種地球認為無關痛癢的事。人類為了一己私慾開始瘋狂地掠奪地球這個大家園中的所有所有,用以建造只屬於自己的一方樂土:

  蒼翠欲滴、密密麻麻的原始熱帶雨林,在一昔之間只剩下一個個碩大的樹樁與光禿禿的山頭,地球花了幾十年乃至幾百年才長出的頭髮在兩三分鐘內便消失一根;殘忍的還不僅這樣,人類還殺親滅祖??大批的動物被獵殺、被無情地剝皮吃肉,逐漸消亡;地球的“骨髓”被過度地吸取??挖金採礦;“血管”被污染??河流海洋……

  電氣時代的到來,非但沒有制止這種行為,更加地變本加厲,肆無忌憚起來。根根煙囪向天排,條條污道往海流。從此,天不再碧,海不再藍了,換來的,只是灰色的屏障。

  隨着日積月累,斗轉星移,地球的保護傘??臭氧層消失得無影無終,人類似乎終於意識到什麼,但仍未停止手頭那份罪孽。

  ……

  秋,黃昏

  太陽緩緩地西下,懸浮在那地平線上,看着一切的一切。

  地球已無法經受起人類的這般折騰,矯健的身軀日漸衰落,千瘡百孔的面目掩蓋了昔日的容顏。身為地球的孿生姐妹??大自然看不下去了,開始給人類一些教訓:

  風呼嘯地掠過大地,海水怒號着,他們好像要把以前所受的屈辱都還給人類。

  失去了樹木的支持,水土流失,釀成水災;失去了樹木的支持,風沙襲擊着城市,埋掉了土地……海嘯、地震都是大自然對人類的警告啊!

  醒醒吧,人類,現在回頭還不晚,別等到文明到了黃昏時期,冬天的黑夜永遠地淹沒天地,再徒然嘆息。

  多行不義必自斃,請保護好我們這個唯一賴以生存的家園,愛護我們的母親??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家園,地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家園,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