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血肉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肉長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是古代時為了防禦外敵所造,它凝聚了千千萬萬百姓的心血;一直,流傳至今;終於,成為了中國人的驕傲。

  從今年的七月份開始,電視上頻頻出現滾滾巨浪,一波波無情的洪水咆哮着,翻滾着,它們不僅無時無刻地衝擊着災區人民的肉體,衝擊着他們的房屋,還沉重地打擊着他們的精神,打擊着我們的心。終於它們“勝利”了,它們以“勝利者”的姿態見證着它們的“成果”——一個個人民消失在咆哮着的巨浪里;一棟棟親情的小屋毀滅在巨浪中。

  可是,它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一個個身影陸陸續續地挺了出來——抗洪戰士!英雄們竭盡全力地阻止着這一切的繼續發生!

  不知在多少個我們熟睡的夜晚里,他們用自己儘管已經疲憊至極的身體,使一個個可愛的生命得以延續;不知在多少個我們歡樂的時光中,他們用已經快要閉合的眼睛,努力地觀察着洪水的每一個舉動;不知在多少個我們品嘗佳肴的時候,他們在給災區人民搬運着極其珍貴的食物,安慰着一顆顆被洪水傷害的心。

  戰士們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作代價,毫不猶豫地衝上了抗洪的第一線,用自己的身體築成了“血肉長城”,發揮着與古代長城一樣的作用:萬眾一心,共抗外敵。不一樣的是,這次的敵人,是無情的洪水……

  洪水無情人有情,人們之間的互相幫助,共同協作,成為了我們取勝的關鍵,這也是我們與洪水的重要區別。

  經過多少個不眠之夜后,我們將憑藉著不竭的努力合作,以勝利者的姿態完美地又一次打敗無情的洪水。

  這之後,我們將永遠記得那堅硬牢固的“血肉長城”!

您正在瀏覽: 血肉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肉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