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中的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寂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窗前,望漫天黃葉飄飛,心亦如這落葉,緩緩地、低低地落回大地,一點一點,在風中積蓄這零星的惆悵,幾許無言的寂寞。

  我攤開桌邊的日記本,似是很久沒有動筆了。閑數先前的幾頁,牽動了心中塵封的美好記憶,卻又不禁苦嘆一聲,罷了,如今連個傾訴的知己亦無,又怎去記下這些如空歲月。

  母親,最愛的親人,總想與她交流,想必她定能讓我茅塞頓開,解我心頭之苦,可每次望見她疲倦的面容,總不忍多去打擾她。算了,將所有的甘苦終日憋悶在心裡吧。若是住校,更不必多說,不善言辭的我就如離群的孤雁,總是孤僻地獨來獨往。而今秋瑣院頭,心也如這秋景般蕭索起來,時間流逝的是孤獨,是寂寞如秋的苦悶。

  夜來,風透窗扉,滲入心底的涼。我躺在床上,凝望着天花頂,獃獃怔住,這一怔,就是好久,心底空落落的。這無言的歲月難道就該是我青春的回憶嗎?我輾轉難眠,伸手一碰竟觸下了什麼。月光透過明凈的玻璃,淡淡地撒在那片金色的書籤上。我捧起書籤,輕柔地用手撫過細密的紋印,這如葉的書籤,是母親送給我的禮物。當時只覺書籤美麗,便欣然接受,順手一插就夾進了書頁中。流年馳隙,不曾翻過,它靜默地躺了整整八年。

  我的手突然一顫,心竟隨之哆嗦起來,有股柔而不脆的力量在朦朧間擴散在我的身體里。我望着那片書籤,竟無語凝噎。是的,八年了,在我不再賞之用之的歲月里,它竟一點不變,美麗如初,甚至比當初更具幾分古樸的風韻。書籤迷人的光澤淡淡地、一點一點透進我的心中,心竟有無窮的動力在匯聚。

  那一夜,我突然明白,其實成長的寂寞並不算什麼,若如書籤一般,在無言的歲月里,仍保持自己始終如一的美麗,那才是我們真正的成長。守得寂寞,靜靜感悟,青春才多了幾分成熟與厚重的支持,終成就生命的大美。

  五年級:小紙條丶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