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獻給我深愛我的母親,願她幸福。

  ——題記

  我靜靜地聽着《櫻桃紅》這首歌,不禁潸然淚下。在皎潔的月光前,幾縷月光透過窗戶灑了進來,月光彷彿是幾縷銀髮,我默默的看着,看着,這幾縷銀絲彷彿又幻成母親那慈祥的面孔,一個令我今生今世永銘於心的面容……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我們的出生之日,便是母親受難之時。即使如此,母親還是選擇生下我們,用自己一生的愛和精力哺育我們,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社會中卻出現啃老族,這些人到底有沒有想到:是母親,辛勤勞作供我們生活;是母親,在風雨交加的夜晚陪在你身邊,徹夜不眠地守護着你;是母親,在你犯錯的時候不留情地訓斥你,轉身卻心疼得淚流滿面。

  母親,是世界上擁有最無私,最純潔的愛的一人群。她們把愛無私地奉獻給了兒女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又如何忍心做啃老一族,使父母在晚年也無法享受舒適的生活,而出來做苦工賺錢養着坐在家中看電視、玩電腦的兒女?

  我們唯一做得到的,就是在母親愛我的時候,將更多的愛回報給她,並好好照顧自己,不讓她擔心。

  “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

  記得我小時候,還不懂事。那天早晨,母親正在廚房裡忙碌着,紅色的火舌歡快的舔着鍋底,鍋里躺着兩隻黃澄澄的荷包蛋,那是我的早餐。“媽,我的鞋哪去了?”母親一愣,旋即跑進卧室,不一會兒,就提着鞋跑出來,擰開水龍頭,洗了起來,我滿臉不高興,抓起一本畫冊,亂翻了幾頁。

  一股焦味夾着荷包蛋的“清香”一齊鑽進我的鼻子:“媽,荷包蛋!”我叫了一聲,母親又扔開了涼鞋,洗了洗手,奔進了廚房。我更不高興了,嘴裡嘀咕着:“一天忙到晚,不知忙些啥……?”“小沅——”母親遞給我一碗荷包蛋。我扭過頭,突然遇見母親的目光,我心一顫。在那目光相對的一刻,我才讀出了理解和感激。

  在母親面前,自己受着這樣的恩惠,從沒有顧念過她的艱辛,實在慚愧為

  人子更不敢嘆自己在外面風塵僕僕,有多麼辛苦。

  “阿母親教學步虛,三元長遣下蓬壺”

  我是在母愛中長大的,在母愛中學會了說話,學到了母親高尚的品質。

  母親在職工醫院保衛科上班,工作十分繁忙,那是一個最不重視的部門,母親每天要查每一層樓,查設備,還受到一些不知情的老人的批評和指責,可母親對待這份工作卻極為認真,她告訴我:“孩子,人總有老的時候,這些老爺爺、老奶奶也年輕過,他們對企業乃至祖國都有很大的貢獻。只要咱們用真心真情去對待他們,也一定會得到他們的尊重!”

  母愛是一副山水畫,吸取錢花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是一首深情的歌,宛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是黑夜裡的油燈、冬天裡的毛衣、山澗小溪……啊!我眼含淚水心存感激地愛着您——母親。

  初二:百獸之王1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