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與痛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與痛苦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曾看過這樣一篇文章,麥克牽着一隻蝸牛去遠行,可是蝸牛走的太慢了。麥克又是催促又是斥責,蝸牛隻是很歉疚地搖搖頭,表示無能為力。麥克又急又氣,對蝸牛又拉又扯又踢,蝸牛受了傷,越發爬的慢了。麥克只好耐着性子,讓蝸牛慢慢爬,自己則以一種接近靜止的速度跟在後面。就在這個時候,麥克聞到了陣陣花香,聽到了鳥叫蟲鳴,感到了微風拂面的舒適。後來,麥克還看到了美麗的夕陽、燦爛的晚霞,以及滿天的星斗。麥克不禁感嘆到:“我牽着蝸牛遠不如蝸牛牽着我富有詩意!”

  其實,世間許多事情本身並無所謂好壞,全在於當事人怎麼看,當我們面對一件事情時,學會如何保持樂觀的心境而避免自尋煩惱顯得十分重要。

  快樂與痛苦原來是一對孿生兄弟,不同的只是在於你的選擇。就好像夏天和冬天一樣,如果你選擇夏天,認為夏天會給你快樂,然而冬天定會來臨,他並不會給你帶來不幸和痛苦,只是因為你選擇了夏天而拒絕冬天,所以才會有不幸和痛苦產生。不管是夏天或冬天,對你來講都沒有關係,不同的只是你的感受,唯有當你不執着於其中之一時,你才能夠享受兩者,快樂永存!

您正在瀏覽: 快樂與痛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與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