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尊敬與痛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敬與痛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是個炎熱的季節,也正是蚊子猖獗的時候,這讓本就心煩不一的人更加惱怒。

  這個季節是我們家最開心也最惱火的時候,我們住的小區人不是很多,但卻盛產蚊子,如果你從草叢邊走過,無論什麼時候,你的腳上都會粘上一大串蚊子,轟也轟不走,除非你給它送上去地獄的車票,否則在它們吃飽前是不會主動離開的,當然在草叢裡等待的都是些小蝦米,老大還在屋裡呢,一般來說屋子裡的蚊子是很少的,但我們小區不一樣,不但不少,還都是精英,它們擅長各種戰術,但最擅長的還是車輪戰術,不過不是一團全衝過來,而是兩三隻一組輪流攻擊,“人”少不容易被人打到,而且一次一小口,吸到一點就跑,它們這種戰術讓人難以成功將它們擊敗,因此而發瘋,這才是蚊子們的真正目的,因為只有這樣,它們才能安心吃頓飽飯,但人類也不是傻子,人們利用電蚊拍等工具,大量捕殺這些吸血鬼和疾病傳播者,有時一些疏忽大意的蚊子會慘遭泰山壓頂或大腳重擊,死無全屍啊!當然我們家的滅蚊方法還不止如此,看着滿地的蚊子屍體,我總會感嘆:世上又少了這麼多吸血鬼真好!

  但有一天我突然改變了對蚊子的看法,那天我在學校看書,隨手拿起一本《十萬個為什麼》無聊的翻看起來,突然我看到一頁上寫着:“吸血的蚊子大多是母蚊子,為的是汲取能量產卵。”這段文字讓我陷入了沉思:這些蚊子們拚命衝上前想吸上一口新鮮的血液不就是為了能產下健康的孩子嗎?這與人類的感情有什麼區別?蚊子們千方百計的想吸上一口血,不止為填飽肚子更是為了能延續生命啊!

  雖然蚊子們甘願為新生命付出一切的精神值得我們尊敬,但如果蚊子們不把自己的生命建立在別人的痛苦和死亡之上,不再傳播疾病禍害人類,人們又怎麼會再繼續大量的捕殺蚊子呢?

  廣東中山中山市坦洲鎮實驗中學初一:黃金雕

您正在瀏覽: 尊敬與痛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敬與痛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