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與痛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與痛苦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何言幸福,比痛苦中的人快樂些的人就可謂是幸福的人,但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們往往不知道去發現去珍惜這份幸福,甚至有些人會認為這是一種痛苦。幸福與痛苦其實只有一點不同,那就是人的心態。

  生活在不幸中的人,如果他很樂觀,能夠快樂地面對每一件事,那麼在人們看來他是痛苦的,而其實他卻是一個幸福的人。

  相反,那些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如果他很悲觀,對待任何一件事都不滿足,那麼他看似是幸福的,其實他卻活得十分痛苦。

  幸福是人人希望所得的,而痛苦則是人們所排斥的,但人們往往被名利所沖昏了腦,只想着如何去升官發財,而忽略了快樂,無憂無慮才是世上最寶貴的幸福。

  想必大家小時侯都看過《伊索寓言》吧!其中有這樣一個寓言——

  從前,有一個皇帝得了一種病,看遍了所有的名醫,名醫們一致認為皇帝得的是心病,只要穿上最幸福的人穿的襯衫便可痊癒。於是,皇上便派了一位大將軍去尋找這最幸福的人。這位大將軍在街上看到一個老人在一個大園子里悠閑的坐着,心想:他這麼有錢,一定很幸福。他便上前去問老人家,“老人家,你是最幸福的人嗎?”“唉,兒女們都整天爭着要搶我的家產,我很不幸福。”老人淚流滿面地說。大將軍失望地離開了,看來有錢的人不一定幸福啊。他又經過了幾次的失敗,但仍不肯放棄。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他找到了這位最幸福的人,他是個牧羊人,整天無憂無慮,歡快地唱着歌。但當這位大將軍向他要取襯衣時才發現這位最幸福的人身上並沒有襯衣。

  從這個寓言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有錢的人不一定幸福,而窮人也不一定不幸福,所謂幸福的人其實就是快樂的人,讓我們每天快快樂樂的,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幸福的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與痛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與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