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事引發我深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引發我深思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為什麼要行偷?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不得不開始深思起來。下午上了一節物理課後,就接到通知,要去操場集合,再去體育館舉行開學典禮。我就在想,帶不帶包走呢?然後我問我同桌,也就是剛認識還不熟的小麗,說:“你帶包走嗎?”她說:“我不帶。”我見她不帶,我也不帶好了。畢竟就去舉行一下開學典禮,而且是全校師生都去的,我也不擔心有人偷東西。

  但是,我出教室后,卻見小麗背上了包,我心裡有些堵塞,明明跟我說不帶,卻自私的自己帶。當時,我只是有些難受,就走了。等到結束,我回教室拿包回寢室。因為要拿飯卡去打水,我一打開包,就發現我放錢的那一層被打開了,我心裡一驚,趕緊一看,我的一百塊錢被偷了!只剩下四十五塊了!當時,心裏面特別難過,特別想哭。但是我強忍着,趕緊又看看其他東西被偷了沒。幸好,飯卡和銀行卡還在,不然我真慘了。

  心裡難過了一會兒 ,我開始懷疑了。誰偷走了我的錢?誰又知道我把錢放哪?誰又跟我熟一點?想到這,我心裡已經有人了,但我又不確定。可剛剛分班,只有她坐我旁邊,又跟我同一寢室,還經常跟我在一起吃飯,最關鍵的前晚她剛好陪我去學校存款機那裡去查存款,她一定看到我包里有錢,也肯定知道我把錢放包里了。

  想到這,我很憤怒。正好她剛回寢室,我就問她:“你拿我錢了嗎?”她說:“我沒拿,我幹嘛拿你錢啊?”隨之,她就去收拾東西了。我又問:“如果拿了就交出來,還是朋友。”她又說:“我沒拿,而且我怎麼知道你錢在哪?我從小到大沒拿過別人的東西,你不要用那種眼神看着我好嗎?”我一聽,頓時覺得好笑,不知道我錢放哪?當我傻?跟我在一起十幾天,而且前天晚上還陪我去查款,會不知道我錢放哪?並且,朋友的錢被偷了,不應該先關心一下嗎?為什麼一開口就是解釋?

  昨晚我想了一晚,想了很多,但是我還是不明白人為什麼要行偷?有什麼好處?錢可以再造,但一旦違背良心,是一輩子的譴責,何必為了了錢而折磨自己一輩子呢?但是我相信,吃虧的人永遠是幸福的,讓人吃虧的人絕對不會好過到哪裡去的!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引發我深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引發我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