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約我們的逝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約我們的逝兮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陽光斑駁。點點反射鏡上的光芒刺眼而來,我的眼睛撲閃撲閃,淚光款款而落……

  一曲情詞,幽幽襯出少女的情懷。我的目光聚焦,滯留在了手中的詞單上。是你我譜詞時的字跡,筆畫上似乎還殘留着你的氣息。

  開玩笑時的你,還是認真時的你,我都捉摸不清。只記得譜詞時的你,玩笑的讓我們合作了那首憂傷的【逝兮】,題目是你取的,帶着了那麼點感傷。還記得開頭是我寫的那句“我想說,生命中那麼多起落;我在捕捉,我們在流年裡的經過。”對於譜這樣的詞,我已經有了太多的經驗了,所以是出口成章了哪裡有真正認真呢?

  和我對比起來,你又怎麼變得那麼認真了呢?你拿起我譜的開頭,便眯起眼睛沉思。那一刻,我就想,那是玩笑的認真,還是認真的玩笑呢?你冥思苦想之後,有了結果。你的筆終於晃動,但筆尖卻彷彿身在叢林了,走走又停停。那是怕突然看到我們的終點了嗎?

  “我默默,數完這麼多結果;我想訴說,緊握在雲朵里的蹉跎。”多麼對稱又和諧的一段。不禁的,我的心中有了點感觸,數完這麼多結果,是啊!我們已經數完了那麼多的結果。

  我傷心時的結果是你的默默,那段回憶的往事是我破曉流年裡的脆弱。我的脆弱很簡單,只是成長中的挫折。只記那日,我被老師批評了,原因很簡單,自習課上傳紙條,被班主任的猛然出現抓了個現行。每當遇見人生的第一次的時候,我的心中都會翻江倒海。這次也不會例外,第一次傳紙條,第一次被批評着寫檢討,我的心中是很失落的。那種感覺是很刺眼的傷痛,我至今都難以忘懷。其實現在我才發現,那種感覺不是單純的痛,還有一種莫名的憤怒,憤怒她們為什麼要把我供出來,憤怒難道所謂的友情如此的脆弱。放學鈴準時而及時地響起,在我淚水快要剎不住車的時候,猛然響起。

  我衝下了樓梯,向著花草樹木訴說著我的委屈,姍姍來遲的你默默佇立在我的身後,說著那些所謂的關心言語。我只是想平靜一下心情,誰知道,淚水卻嘩嘩的流了下來,攔也攔不住。

  我記得你輕輕拍我背時的那種溫暖,我的心窩裡有種難以言語的感動。時間像我的淚水一樣嘩嘩的溜了過去,校園裡靜悄悄,沒有了人。我抬頭看着我頭頂的天空,它從溫馨的淡藍色變成了深沉的暗藍色。我的淚水也早也止住了,畢竟,發泄夠了。

  我忍不住轉過身來,淚水也早帶走了我的憂愁。我看見了你盯着我的眼神,溫柔而安好。你朝我相視一笑,結束了這種美好的守護,也數完了這種甜蜜的結果……

  那麼多的結果,數也數不過。“謝謝你陪過我那麼多,我們要約好一起度過,在生命中逝去的每一刻。”現在再讀起我曾在詞里譜過的這一句,心裡是暖暖的。你真的陪過了我那麼多。

  可是,不是說好一切度過生命中每一刻嗎?你怎麼就留下了我們的逝兮而遠離他鄉了呢?說都不說一句,你早已知曉結果,為何還要假裝很好,陪我逝兮?

  謝謝你給悲觀主義者的我留下這一句:“沒關係我要你快樂,這初衷我一直執着着,我從不後悔我的付出過。”每當我看到這裡,我總是會想起你對我的種種,你那麼善良,悲觀時的我總是會遇到樂觀時的你,謝謝你給了我這個時機,我也希望我能為你付出過。

  我們一定要約好,如詞中的結尾一樣完美的結局,那是我們共約的逝兮:“這故事,我回憶,我們在一起的一起。流星劃過天空,祝願我們相逢。”

  為了我們的逝兮,我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想起你,想起我們的逝兮……

  湖北武漢武漢市第二十八中學初一:青爭小姐

  

您正在瀏覽: 共約我們的逝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約我們的逝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