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四季美如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季美如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四季美如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215523

  六年級

  張強  

  我的家鄉在安徽的一個小山村裡。小山村依山傍水,叢林掩蔽,美麗富饒。年年五穀豐登,六畜興旺。一年四季小山村美不可言。

  春天的小山村,活潑的。走在孩子上學的路上,你定會遇到一群群天真活潑的孩童,跟隨着天真爛漫的孩子,定能找到爛漫的春天。看,孩子們來到了一望無際的田野里,果然金燦燦的油菜花隨風搖曳,金色的細浪一波又一波地向我們迎來。村民們見了喜上眉稍,又是一個豐收年;孩童們見了歡天喜地,又可以在浩如煙海的油菜地里捉迷藏了;剛從南 方飛回的小燕子,落在電線上,拉開歌喉唧啾唧啾地唱着,就像五線譜上小巧玲瓏的音符正在演奏着春的樂章呢!路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從枯草堆里探出嫩生生的小腦袋。田野里的小花小草也你爭我長……

  夏天的小山村是熱烈的,參天大樹遮擋了炎炎烈日。池塘里歡快的嬉戲聲縈繞在耳邊,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河裡水燙手,地面冒煙。悠閑自得的村民坐在樹陰下聊起了家常,喝起了綠茶。好一幅鄉村夏景圖。夏日的夜晚活躍而又美麗,忽閃忽閃的星星點綴着漆黑的夜空,喚起孩子們撲朔迷離的遐想,一陣陣歡聲笑語在夜空飛揚。

  秋天的小山村是恬靜的。大雁南飛,果紅葉落。水和藍天一樣的清澈,天上微微飄着白雲,水上微微漾着碧波,水天之間是多麼的明清、恬靜。山坡被野花裝點得色彩斑斕。微風輕輕吹過楓林,那火紅的楓葉就歡天喜地地飄落,一柄,一柄,又一柄。如海的高粱舉起火把,無邊的大豆搖響了鈴鐺……

  冬天的小山村是素潔的。大雪后更是別有一番景象,放眼望去,潔白萬里,到處都是白的。這個冰清玉潔的雪精靈,給我們送來了一個潔白的童話世界。而我們這些孩子則在這童話世界里演繹着一個個快樂的童話故事。

  我的家鄉就是這樣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小山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季美如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季美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