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四季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四季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誰的童年不是一朵芬芳四溢的花,想起來就覺得香氣撲鼻?誰的童年不是一個裝着秘密的寶盒,只有自己才知道如何打開?誰的童年不是一個色彩絢麗又充滿甜蜜的夢,就那樣匆匆地一去不復返?哦,媽媽的童年…… 

  那時,年幼的媽媽生活在山東煙台,一個群山環繞、果樹飄香的小村莊。 

  每年的夏季,清澈見底的小河便成了媽媽和小夥伴玩耍的天堂。捉魚蝦、打水仗、洗豬草……笑聲在水波上滾動,不亦樂乎! 

  收穫的季節——秋天,天空碧藍如洗。金黃色的樹葉紛紛落下,有的翩翩起舞,有的像小鳥展翅飛翔,有的像芭蕾舞演員輕盈地旋轉……五彩的落葉遮住大地的醜陋,像是鋪了厚厚的金絨毯,踩上去軟綿綿的。年幼的媽媽眼裡盈着希望的光,張開雙臂喊着:“我也會飛啦……我也會飛啦——”媽媽會揀一些她認為最漂亮的落葉,放進兜里,然後和小夥伴去比誰的葉子大,顏色好。 

  當跨入冬季,整個村莊披上銀裝,連河面也罩上了光閃閃的冰凌。堆雪人、滾雪球成了媽媽們的最愛。堆呀、滾呀、跑啊、喊呀、笑呀,坑坑窪窪的雪地上留下了歪歪斜斜的腳印。每個人的手和臉被凍得通紅,可是心裡是熱乎乎的。 

  漸漸的,天氣回暖,小河解凍了,樹綠了,花也開了——村野四處蕩漾着生機。年幼的媽媽就奔跑在花叢中,追逐着成長的夢。一朵一束的無名野花,編成花環,送給爸爸媽媽,這些小花便有了不同的意義。 

  雖然媽媽現在成人,來到城市了,但我想媽媽一定不會忘記山莊的黎明,雨後的彩虹,傍晚的霞光,夜空里的星星……因為它們是五彩斑斕、妙不可言的童年記憶…… 

  地址:保定風帆學校六四班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四季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四季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