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講台到第六張桌子是七步,從第六張桌子到講台也是七步。

  這是我們班每一位授課老師的行走路程,從來沒有哪個老師走過七步。他們的共同習慣是:走到第六排,馬上轉身折回。似乎那兒立着一堵牆,阻隔着另一個世界。從第六排往後,是差生的範圍,但也許連他們自己都已忘記了這一點。因為沒有老師的關注,他們已習慣了“默默無聞”、“獨立生活”。

  語文課上,空氣分子像被加了溫一般,異常活躍。語文老師在那七步路上踱着方步,口中叫着那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每叫一個名字,都會帶來一段精彩的演說和一通渾厚有力的男中音的讚揚。忽然,語文老師的手停在了半空,身子前傾,左腳抬着,似一尊被人控制的木偶。教室里一下子靜得出奇,五十雙眼睛齊刷刷地轉向了那還未落地的腳。每個同學的臉上都寫滿了驚奇,就像哥倫布突然發現了新大陸一般。語文老師也像是意識到了什麼,馬上把那前伸的腿抽了回來,並後退了一步。學生們不禁發出了一片唏噓聲,也許是因為沒能看到他們所盼望的結果吧。而語文老師熱情依舊,於是,空氣又歡快地跳起了華爾茲。

  習慣是不易打破的,每位老師都如此。

  數學輔導的時間到了,數學老師習慣性地穿梭於前六排學生之中,誇讚聲、講解聲連續不斷,師生的討論聲響成一片,就如一個熱鬧的集市。而後兩排的學生卻我行我素,手捧小說,在那兒細細地咀嚼,就似那“兩耳不聞窗外事”的聖賢書生——他們已習慣了“集市”的嘈雜。

  三年過去了,習慣一直被保持着,連畢業典禮對它都無能為力。

  在異彩紛呈的教室內,班主任興奮地分發著糖果,臉上的微笑幾乎溢了出來。轉了一圈之後,他盯着手中的糖果,愣了:怎麼剩了這麼多?他大聲問:“誰還沒有?”一個同學小聲說:“后兩排還沒發。”原來,他走到了第六排就又習慣性地折了回來。但後面兩排的同學卻每人嘴裡都含着一顆糖,那是他們自己買的,他們已習慣了“獨立自主”。

  習慣最終也沒有被打破。

  其實,習慣是很容易被打破的,只不過多走半步而已。

您正在瀏覽: 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